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嵊州金庭镇污水零直排再升级 助力美丽城镇环境美

2021-11-23 15:08:47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商哲恒

  浙江在线11月23日讯(通讯员 商哲恒)11月22日,嵊州金庭镇官田自然村“污水零直排”提标改造工程迎来验收。

  该项目于7月30日正式开工,投资140余万元,历时两个月完工。工程涉及整个自然村污水管网,完成污水管道改造3800米,成品提篮隔油清扫井替换升级132个,化粪池修复改造88个,砌筑井新增99个。通过本次“污水零直排”提标改造工程,官田自然村污水系统的排污能力显著提升。

  近年来,金庭镇一直致力于完善各种基础建设,大力推进民生工程。2018年前,金庭镇实现全镇污水管网系统全覆盖,确保镇内污水全部截污纳管,保障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行政村覆盖率100%;2019年,完成集镇区、工业园区“污水零直排区”建设,总投资900余万元,实现建成区内雨污分流,确保雨水管“晴天不排水,雨天无污水”。

  下一步,金庭镇将在镇内原有的污水管网建设基础上,继续深化推进“污水零直排”提标升级工程,助力美丽城镇“环境美”。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衢州九华乡一展“文”“体”特长 阔步迈向美丽城镇 衢州石室乡:文化盛宴绘就美丽城镇新篇 未来社区从“旧”里来?衢州荷花街道扮靓美丽城镇 水清景美产业兴,瓶窑镇滨水项目建设亮点纷呈 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看看浙江优秀“美丽城镇”是啥模样? 浙江省美丽城镇建设现场工作会在绍兴召开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