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镇、校、企三方联动 临安河桥镇破解农饮水工程末梢难题

2021-11-23 15:06:18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周泽喻

  浙江在线11月23日讯(通讯员 周泽喻)农民饮用水达标提标,守护舌尖上的饮水安全,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标志。作为江南的山区小镇,河桥镇水资源并不缺乏,但让群众实现从有水喝到喝好水,始终是河桥镇的奋斗目标。

image.png

江岭水库水源地

  十三五期间,在上级部门的指导和支持下,河桥镇11个行政村通过联村供水、管网扩网等模式,投资近8000万元,完成1座水厂和204.38公里管网的建造和铺设任务,实现“保供水”管网全域覆盖。但部分农户受传统用水观念影响,始终不愿使用新建管网供水,出现“开户签约率高、接通使用率低”的问题,农饮水工程的惠民效益未能有效发挥。

image.png

石瑞水厂

  为转变用水观念,提高新建管网的接通使用率,近日,河桥镇党建联盟联合临安区农水公司、昌南初中,发动党员和青年志愿者开展“百名学生进水厂”活动,化验师通过现场实验,用“看得见”的数据将“看不见”水质呈现在学生面前;随后组织学生参观石瑞水厂,现场讲解大自然的水变为饮用水的制水工艺全过程。希望孩子们通过亲眼所见,去影响或改变家长们对农饮水的传统认识。

  河桥将努力做好农饮水“建、管、用”的后半篇文章,打通管网末梢“最后一公里”,真正实现农饮工程人人受益,惠民效益人人共享。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衢州九华乡一展“文”“体”特长 阔步迈向美丽城镇 衢州石室乡:文化盛宴绘就美丽城镇新篇 未来社区从“旧”里来?衢州荷花街道扮靓美丽城镇 水清景美产业兴,瓶窑镇滨水项目建设亮点纷呈 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看看浙江优秀“美丽城镇”是啥模样? 浙江省美丽城镇建设现场工作会在绍兴召开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