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西湖区成立“小哥学院” 助力新业态从业人员终身教育

2021-11-23 15:00:54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通讯员 朱慧婷 记者 叶怡霖

  拿起手机,扫描二维码,就可以通过手机观看专为快递小哥们定制的学习课程。11月22日,杭州西湖区的快递小哥们有了自己的“学院”——那就是坐落于浙江开放大学,由西溪街道和浙江开放大学联合打造的“小哥学院”。

  “出来工作吃足了没文化的亏,总想着空了多学点东西,以后也好多条出路。可是工作太忙,根本没办法参加集中培训,现在好了,有了专门针对我们的学院,只要有手机,随时随地可以学。”韵达小哥小曾拿着“小哥学院”的宣传折页,难掩兴奋。

  为精准定位小哥需求,西溪街道联合浙江开放大学,通过走访辖区内盒马鲜生、快递驿站等新就业群体密集场所,进行了广泛调研。结果显示,快递、外卖从业人员中,中专及以下学历占总调查人数的72.05%;有意愿参与各类培训的人占总调查人数的68.69%;有高达70.22%的人表示阻碍继续教育的原因是没有时间。

  “我们有教育资源,小哥群体有受教育的需求。我们希望可以借助教育的力量,让更多小哥有更好的职业选择和职业规划,希望借助教育帮扶,一起实现共同富裕。”西溪街道相关负责人说。

  “小哥学院”依托“校地合作”平台,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为包括快递小哥在内的新就业群体、“两新”党员和业务骨干等提供红色思政研修课、学历技能提升课、个性优化成长课和基层治理实践课四个方面的教育培训,切实满足新业态从业人员的教育培训和能力提升需求,补齐新业态从业人员终身教育短板。

  同时,西溪街道新就业群体联合工会还为小哥群体争取了教育优惠政策,如果小哥可以通过部分技能、学历的考试,并符合一定的申领条件,就能享受到最高5000元的补贴。

  接下来,“小哥学院”将继续依托党建联盟,深挖“红色朋友圈”资源,加强“校地合作”平台协同联动,高质量推进新就业群体教育帮扶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衢州九华乡一展“文”“体”特长 阔步迈向美丽城镇 衢州石室乡:文化盛宴绘就美丽城镇新篇 未来社区从“旧”里来?衢州荷花街道扮靓美丽城镇 水清景美产业兴,瓶窑镇滨水项目建设亮点纷呈 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看看浙江优秀“美丽城镇”是啥模样? 浙江省美丽城镇建设现场工作会在绍兴召开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