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湖州市吴兴区总工会做好“三件事”当好“娘家人”

2021-11-23 15:20:59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王美佳

image.png

  浙江在线11月23日讯(通讯员 王美佳)近日,湖州市吴兴区总工会将一场普法宣传活动送到了湖州老恒和酿造有限公司,现场工会工作人员通过讲解、发放资料等形式对企业职工进行普法教育,与职工面对面,使整个企业形成了学法、知法、懂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image.png

  这样的暖心服务正是湖州市吴兴区总工会为工人们做的第一件事,当好“娘家人”从小处着眼宣教身边事,提高产业工人法律素养,强化对产业工人法治宣传教育和维护合法权益的探索实践。此外,吴兴区总工会还新建了湖州市首家以提供各类专业法律书籍服务为鲜明特色的“职工书屋”。

  为工人们做的第二件就是普惠服务助力共富事。湖州市吴兴区总工会与市医保局和区医保局联系沟通,创新开通了网上申报,在出院时直接由系统进行计算报销,真正实现医疗互助跑零次,为产业工人解答咨询3000余次,参保人数达48824人。针对非公企业开展湖州市“本地行”疗休养专项奖励,2021年有17批次企业组织的892名职工开展的“本地行”疗休养活动,给予补助资金15.04万元。全区完成对口地区消费扶贫6422人,金额187.13万元。走访慰问困难职工37人次,发放慰问款物6.4558万元,脱困退档3名。截至10月,全区2021年医疗互助代办住院报销2636人次、金额192.11万元,大病报销43人次、金额14.29万元;全区工会共协调劳动争议案件773件、涉及企业683家、产业工人1681人、资金2707.87万元。

  医疗互助的便捷办理只是其中一个缩影,为工人做的第三件实事就是实施闭环维权化解急难事,湖州市吴兴区总工会创新推出劳模工作室“一站式”服务、产业工人维权帮扶“一揽子”解决、职工急事难事维权事“最多跑一地”的职工维权服务“三一”闭环工作模式,促进企业和谐稳定发展。

  今年以来, 湖州市吴兴区总工会聚焦“构建精准智慧的大救助体系”,满足产业工人对美好生活的需要。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积极参与助力困难群众共同富裕“七大行动”,推进预防性、发展性救助服务体系建设,助力湖州市吴兴区奋力争当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模范生。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衢州九华乡一展“文”“体”特长 阔步迈向美丽城镇 衢州石室乡:文化盛宴绘就美丽城镇新篇 未来社区从“旧”里来?衢州荷花街道扮靓美丽城镇 水清景美产业兴,瓶窑镇滨水项目建设亮点纷呈 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看看浙江优秀“美丽城镇”是啥模样? 浙江省美丽城镇建设现场工作会在绍兴召开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