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控”“拆”结合 擦亮绍兴新昌沙溪镇最美颜值底色

2021-11-23 13:25:23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章杰 杜庆茹

  浙江在线11月23日讯(通讯员 章杰 杜庆茹)浙江绍兴新昌县沙溪镇始终以“存量清零、新增管控”为目标,以“党建”为统领,以“美丽家园”为抓手,以“全”字织密镇村网,以“实”字拆细微网格,切实做好控违拆违,落实“无违建”乡镇创建,擦亮最美颜值底色。

  “三个标准”强化责任

  沙溪镇开展“三亮”,组织各村党员认领控违拆违责任田,通过“亮身份、亮承诺、亮服务”,严格管控辖区违建,积极引导群众监督。落实“三定”,严格压实村干部、党员、网格员责任,做好“定片、定岗、定责”工作,确保“人在格中走,事在格中办”。实施“三评”,结合民主评议、党员互评、群众测评,评估控拆成果。今年以来,各村累计开展党员控违拆违“三亮”服务30余次,落实“三定”人数100余人,组织“三评”5次。

  “三张网络”优化服务

  沙溪镇形成镇村联挂网,以控违拆违领导小组为先锋,形成主要领导掌全局,分管领导具体抓,机关干部一线查,村级干部控落实的联合作战体系。打通信息联通网,坚持一线宣传政策、一线巡查违建,第一时间联通会商,第一时间执法处理。织密调解联动网,加强与综治、司法、公安等部门协同合作,研商预判,下沉调解,联手行动,联动稳控,共同推进控违拆违高效平稳完成。今年共组织小组检查3次,下村宣传违建政策8次,与综治、司法等部门联合化解违建信访苗头案件2起。

  “三次集聚”深化管理

  沙溪镇集聚“一个中心”,强化功能整合,推进一站治理。以镇领导村,行政村管自然村,做到“一个门受理、一站式解决、一条龙服务”。集聚“多方力量”,强化执法联合,推进一体治理,与城管、国土等部门下沉至网格进行协同作战,抓早抓小苗头问题,拆实拆细违搭违建。集聚“全域网格”,强化条块结合,推进一线治理,做到“小拆不出村,大拆不出镇”,打通控违拆违“神经末梢”。今年与城管、国土等联合执法24次,发放限期整改通知书8份,共处理控违拆违35处,占地面积5259平方米,建筑面积6631平方米,拆违已完成82.9%,其中村级网格监管发现、督导村组织自行拆违2处。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衢州九华乡一展“文”“体”特长 阔步迈向美丽城镇 衢州石室乡:文化盛宴绘就美丽城镇新篇 未来社区从“旧”里来?衢州荷花街道扮靓美丽城镇 水清景美产业兴,瓶窑镇滨水项目建设亮点纷呈 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看看浙江优秀“美丽城镇”是啥模样? 浙江省美丽城镇建设现场工作会在绍兴召开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