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海宁许村镇以环境交通为抓手 推动美丽城镇蝶变跃升

2021-11-23 13:25:26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张会

  浙江在线11月23日讯(通讯员 张会)海宁许村镇实施“新城蝶变”战略,聚焦“新城蝶变”推进高质量融杭发展,构筑城市臻美发展新格局。紧紧围绕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干”字当头、迅速行动,以环境、交通为抓手,做优新城宜居、创业的环境,推动美丽城镇“蝶变跃升”。

  近年来,围绕龙渡湖发展的许村新城,已经形成了基本框架,大量优质项目也已开始建设,为“蝶变”创造了扎实的基础,关键区域的留白也为当前的“跃升”提供了空间和基本条件。接下来,许村将对龙渡湖生态板块进行系统提升,打造龙渡蓝色生态核。

  龙渡湖蓝色生态核板块用地面积约74公顷,东至锦绣路,南至紫薇路,西至新城大道,北至人民大道。生态核建设包括基础设施和景观提升,逐步引入“文化创意、度假休闲、精品商业”等功能,使龙渡湖公园从观光型城市公园蜕变为综合型体验公园,将其打造为杭州都市圈东部的一处休闲度假目的地。

image.png

  交通是城市发展的大动脉,在许村新城“蝶变跃升”过程中,织密交通主干网,疏解交通“毛细血管”是重中之重。目前,许村镇内部已形成“五横两纵”(五横即320国道、硖许公路、人民大道(客专线)、525国道、翁金线,两纵即科天线和许村大道)交通道路框架,其中纵向道路相对缺乏,高峰时段南北向交通容易拥堵。
  接下来,许村将重点聚焦南北向交通堵点,围绕新一轮国土空间规划,实施“锦绣路南延下沙文泽北路、北延硖许公路”项目。推动“104国道改道许村连通杭州中环”进入国家和省市交通规划。积极保障京杭运河二通道许村段跨河桥梁配套路网的建设,增加更为有效的入杭通道。畅通道路微循环,有序推进新城大道、景德路、锦绣路、迎春路等“毛细血管”道路改造提升。全面构建由线到网、区域互通的交通网络格局,优化交通环境,实现美丽城镇环境美图。

image.png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衢州九华乡一展“文”“体”特长 阔步迈向美丽城镇 衢州石室乡:文化盛宴绘就美丽城镇新篇 未来社区从“旧”里来?衢州荷花街道扮靓美丽城镇 水清景美产业兴,瓶窑镇滨水项目建设亮点纷呈 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看看浙江优秀“美丽城镇”是啥模样? 浙江省美丽城镇建设现场工作会在绍兴召开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