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嘉善经开区打造百姓满意的“民心路” 让群众共享美好生活

2021-11-23 13:25:26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许彩霞 张佳超

  浙江在线11月23日讯(通讯员 许彩霞 张佳超)嘉善经开区毛家社区是一个开放式的整体拆迁的老式小区,区域面积0.23平方公里,户籍人口1137人,新居民约7000人左右,新桥路是社区居民出行的主干道,经过多年车辆碾轧、沉降,路面多处出现裂缝破损,不但给居民出行带来不便,也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毛家社区把实施“白改黑”工程作为“为民办实事”的生动实践,切实改善居民出行环境,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image.png

  毛家社区“白改黑”工程,总面积约4.5万平方米,总投资约300万元,目前已经全部完工。通过整个提升工程的全力推进,使辖区排水通畅、立面整洁、管线有序、噪尘降低,实现各条路面“硬化、亮化、净化、绿化”目标,打造百姓满意的“民心路”,让居民外出“晴天不沾灰,雨天不湿鞋”,实现居住环境、村容村貌大改善,社区品位、文化氛围大提升,让群众真切地感受到“白改黑”工程带来的幸福感。

  由于人口密度高,给工程带来诸多困难,面对各种困难挑战,区(街道)相关负责人及社区“两委”班子成员现场勘察,通过半月例会、工程例会、安全检查、协调疏导等机制,全力推进工程建设。

image.png

  改造后的毛家社区焕然一新,新铺设的沥青路面不再坑洼,尘减降噪;新改造的人行道,让排水不再成为困扰;新安装的路灯,让前行道路愈加明亮。下个月,绿化景观、道路路牌、监控测速设备、斑马线等配套设施将全部完成。

  道路改造提升项目是民生工程更是“民心”工程,下一步,毛家社区将结合人居环境整治逐步改善公共设施,美化社区环境,优化群众生活居住环境,助推美丽城镇建设。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衢州九华乡一展“文”“体”特长 阔步迈向美丽城镇 衢州石室乡:文化盛宴绘就美丽城镇新篇 未来社区从“旧”里来?衢州荷花街道扮靓美丽城镇 水清景美产业兴,瓶窑镇滨水项目建设亮点纷呈 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看看浙江优秀“美丽城镇”是啥模样? 浙江省美丽城镇建设现场工作会在绍兴召开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