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富阳大源镇:深入一线 全面推进“美丽杭州”创建工作

2021-11-22 18:01:25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张敏峰

  浙江在线11月22日讯(通讯员 张敏峰)为深入开展“最清洁”乡村环境专项行动,全面推进“美丽杭州”创建工作,不断提升乡村环境卫生,打造清洁、有序、生态、美丽的乡村环境,大源镇相关职能科室检查各村环境卫生,一行人实地走访了骆村村、新关村,走村串巷、入户听声,找薄弱环节,盯重点区域。

  检查中,重点围绕建筑垃圾违规堆放、道路施工随意开挖、环境整治标准不高等问题,对照“美丽杭州”创建要求,及时发现问题,镇村联动落实整改。

image.png

  检查结束后,按照惯例召开“最清洁”乡村环境工作推进会议。

  下一步,大源镇将健全机制,拉高标准。围绕建筑垃圾清运问题,施工前与建房户签订建筑垃圾保洁承诺书,划定建筑垃圾堆放范围,规范建筑垃圾堆放,做到日产日清,及时清运。

  点上出彩,全线成景。针对沿路环境提升,要组织村干部村民共同商讨,挑选适合本村特色的花草,重点在主干道沿线打造各具特色的亮点特色。全面开展田相菜园整治,串点成线,形成大源特色的田园风光观光线路。积极号召村民开展美丽庭院建设,通过入户宣传垃圾分类、举办清洁庭院、积分换奖等活动,提高村庄庭院整洁程度,进一步改善村庄环境。

  筑牢底线,确保安全。要牢牢守住安全底线,及时清理影响村民正常活动的建筑垃圾,平整路面,实时排查拆除危旧房屋,通过设置围挡、加固修缮等措施,尽快解决群众身边的安全隐患。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衢州九华乡一展“文”“体”特长 阔步迈向美丽城镇 衢州石室乡:文化盛宴绘就美丽城镇新篇 未来社区从“旧”里来?衢州荷花街道扮靓美丽城镇 水清景美产业兴,瓶窑镇滨水项目建设亮点纷呈 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看看浙江优秀“美丽城镇”是啥模样? 浙江省美丽城镇建设现场工作会在绍兴召开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