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德清康乾街道:“绿色‘童’行” 学习垃圾分类

2021-11-22 12:56:13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董琴

  浙江在线11月22日讯(通讯员 董琴)为了帮助辖区幼儿从小树立环保意识,学会垃圾分类的正确方法,鼓励孩子们用实际行动去落实环保理念,共同维护我们的美好家园。近日,德清康乾街道妇联、康乾街道社工站、千丰社区、德清县第一实验幼教集团、康芯社工联合在幼儿园开展了“垃圾分类 童心同行”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社工结合幼儿年龄特点设置了“垃圾分类 知多少”、“垃圾分类 齐传唱”、“垃圾分类 玩中学”三个环节。

image.png

  “垃圾分类 知多少”:社工带领小朋友们认识可回收物、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其他垃圾的图标,通过颜色来区分各种垃圾桶,从而学会基本的垃圾分类知识,小朋友们听得格外认真。

  “垃圾分类 齐传唱”:小朋友们要牢记,厨余垃圾绿色桶,有用垃圾蓝色桶,其他垃圾灰色桶,有害垃圾红色桶。朗朗上口的旋律,让垃圾分类小常识变得通俗易懂,小朋友们易学易会。

  “垃圾分类 玩中学”:将枯燥的垃圾分类知识融于游戏,进行了垃圾分类小游戏《垃圾分类抢凳子》,小朋友们在玩中学,巩固了垃圾分类的知识。

  垃圾分类一小步 健康文明一大步。此次活动旨在让垃圾分类的种子在孩子们的心里发芽,有效提升了孩子们垃圾分类的意识,让孩子们的环保理念延伸到家庭和社会,成为垃圾分类的宣传者、践行者。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衢州九华乡一展“文”“体”特长 阔步迈向美丽城镇 衢州石室乡:文化盛宴绘就美丽城镇新篇 未来社区从“旧”里来?衢州荷花街道扮靓美丽城镇 水清景美产业兴,瓶窑镇滨水项目建设亮点纷呈 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看看浙江优秀“美丽城镇”是啥模样? 浙江省美丽城镇建设现场工作会在绍兴召开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