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乡村“软治理” 仓前街道推出“乡贤调解工作室”

2021-11-21 13:06:54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11月21日讯 余杭区仓前街道“乡贤调解工作室”挂牌成立,推进乡贤“银聚力”,实现乡村“软治理”。

  据了解,仓前街道积极探讨“乡贤+”新模式,推出“银聚力”乡贤品牌,推动基层党组织治理能力强化提升。.

  同时,充分发挥基层自治、法治、德治等五治融合作用,引导各村选取本村成功人士、退休党员干部、企业家代表等乡贤,鼓励乡贤参与农村基层治理。

  乡贤不仅具有专业能力,还能更多的从“情”的层面出发,逐一化解双方纠葛,让当事人大事化小、小事化了,有效解决许多农村疑难题,实现乡村‘软治理’。

  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乡贤参与社会治理具有鲜明的草根性,他们生活在一线,对老百姓知根知底,做老百姓的工作更接地气,更有亲和力,往往能收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衢州九华乡一展“文”“体”特长 阔步迈向美丽城镇 衢州石室乡:文化盛宴绘就美丽城镇新篇 未来社区从“旧”里来?衢州荷花街道扮靓美丽城镇 水清景美产业兴,瓶窑镇滨水项目建设亮点纷呈 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看看浙江优秀“美丽城镇”是啥模样? 浙江省美丽城镇建设现场工作会在绍兴召开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