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西湖人才云管家”2.0版上线 让人才“一键栖西”

2021-11-19 16:31:36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郑洁 潘楷能 许鲁挺

  浙江在线11月19日讯(通讯员 郑洁 潘楷能 许鲁挺)11月18日,西湖英才创享日活动正式启幕,签下25个科技人才项目,签约金额达28.6亿元。

  “西湖人才云管家”2.0版上线

  相比1.0版,“西湖人才云管家”2.0版有了更完善的服务。人才只需点点手机,就能享受5大类150项事项“一键办”“掌上办”。

  平台还专门打造“项目申报”“专家评审”“落地签约”“企业发展”等模块,实现“西湖英才计划”全流程线上操作,动态跟踪,打造全周期闭环管理。

  为了让人才能够更方便快捷地找到所需要的政策,西湖区将8大类40项服务事项在“云管家”上“一端集成”,人才只需动动手指,就可以享受“一键栖西”便捷服务。

  人才服务综合体揭牌

  活动现场,西湖区“栖西”人才创新创业服务综合体正式揭牌,综合体地处杭州市核心区域,位于西湖区中枢地带,全面辐射杭州城西科创大走廊、紫金港科技城、浙江大学、西湖大学等重要创新平台载体。

  综合体目前设置了十大服务功能。例如政务办理功能为人才和企业提供工商注册、参保登记等“一站式”服务;人才智库服务则为人才和企业匹配技术服务需求,推动企业转型升级;

  此外还有产学研转化功能为高校人才项目提供政策支持、资源共享等服务,进一步推动高校科研成果落地转化;创业孵化功能为初创企业提供经营场地、孵化培育等支持,帮助人才项目加快落地成长。

  “艺创杯”落下帷幕

  作为西湖英才创享日活动之一,“艺创杯”第四届全国艺术院校大学生创新创业活动暨西湖青年“星创”大赛决赛落下帷幕。

  本次大赛重点着眼于数字文化、文化旅游、产品智造、动漫游戏、社会美育等五大文化创意产业,由中国美术学院和杭州师范大学选送的项目荣获大赛金奖。

  中国美术学院的《空介创意科技》项目,专注于以虚拟数字人为主的品牌IP形象设计以及多场景应用;杭州师范大学的《“看见”色彩--盲人触觉绘画》项目,研发盲人美术教育课程,让盲人通过触觉学习绘画,以艺术的方式融入社会。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衢州九华乡一展“文”“体”特长 阔步迈向美丽城镇 衢州石室乡:文化盛宴绘就美丽城镇新篇 未来社区从“旧”里来?衢州荷花街道扮靓美丽城镇 水清景美产业兴,瓶窑镇滨水项目建设亮点纷呈 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看看浙江优秀“美丽城镇”是啥模样? 浙江省美丽城镇建设现场工作会在绍兴召开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