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湖州市吴兴总工会将培养千名高级工,助推“城乡融合发展”

2021-11-19 14:25:01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陈知秋

  浙江在线11月19日讯(通讯员 陈知秋)近日,湖州市吴兴区总工会发布共同富裕行动计划,未来五年将培养 6万名高级工”。

image.png

  茅洪飞是湖州市吴兴区新凤鸣集团湖州中石科技有限公司长丝车间的一名班长,去年在湖州市区总工会、湖州市区人社局和企业培养下,成为了一名高级工。“技能升级后,不仅收入提升了,荣誉感也增强了。”他说。据悉,该公司共有职工近6000人,自主组织的一线职工培训率达95%,目前有126名职工成为了高级工。让更多“茅洪飞”成为高级工,将成为湖州市吴兴区广大职工迈向共同富裕的重要一步。

image.png

image.png

  日前,湖州市总工会发布《关于助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先行市的行动计划(2021—2025年)》,提出“力争用五年时间,推动万名一线产业工人实现高级工及以上技能的培训和晋级,使没有技能的劳动者具备一技之长,有技能的劳动者提升一个技能等级。”

  “推进共同富裕,一线职工是主角。”湖州市吴兴区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说,将帮助职工掌握和升级“一技之长”,团结引领职工发挥主力军作用,为推进共同富裕建功立业。按照计划,吴兴区将组织劳动和技能竞赛,带动各级工会每年开展各类劳动和技能竞赛不少于30场,推动1500 名新型技能人才产生。未来5年,每年全区各类职业技能竞赛的参赛职工将达3000人次以上,开展岗位练兵、技能竞赛活动的企业达 60%以上。为了进一步鼓励职工提升技能,吴兴区将加大职工创新创业扶持力度,推出“劳模信用贷”,向有创业需求的各级劳模开通20~50万元的授信额度,切实重视工匠人才的政策待遇,增强工匠人才的荣誉感和获得感。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衢州九华乡一展“文”“体”特长 阔步迈向美丽城镇 衢州石室乡:文化盛宴绘就美丽城镇新篇 未来社区从“旧”里来?衢州荷花街道扮靓美丽城镇 水清景美产业兴,瓶窑镇滨水项目建设亮点纷呈 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看看浙江优秀“美丽城镇”是啥模样? 浙江省美丽城镇建设现场工作会在绍兴召开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