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分一分,认一认”,德清新市镇开展垃圾分类大讲堂活动

2021-11-19 11:07:30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李英颖

  浙江在线11月19日讯(通讯员 李英颖)为贯彻落实新市镇农村人居环境(垃圾分类)长效管理实施方案,将“要我干净变为我要干净”的思想深入民心,德清新市镇对人居环境与垃圾分类工作开展精细化管理。

image.png

  垃圾分类工作是一场从知易行难到知行合一的持久战。近日,德清新市镇蔡界村在村文化礼堂内组织开展“垃圾分类大讲堂”活动。活动以“分一分,认一认”为主题,将前期村委人员下组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以图片形式展现在村民面前,村民们展开了激烈的讨论,也从中意识到了自己在分类中的小误区。例如,剩菜剩饭是倒入易腐垃圾桶的,但择菜的时候菜叶子却扔进了其它垃圾桶内;扫地的时候,将树枝树干混合其它垃圾倒入了其它垃圾桶内等等。通过每月两次的“分一分,认一认”活动,有效地提高了村民的精准分类知识。

  垃圾分类是一项系统工程,也是一项全面动员、全民参与的工作,更是一场革命性的绿色转型。蔡界村将一如既往推动形成全村参与,人人尽责的良好局面,努力实现“点上开花、面上出彩”的新局面。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衢州九华乡一展“文”“体”特长 阔步迈向美丽城镇 衢州石室乡:文化盛宴绘就美丽城镇新篇 未来社区从“旧”里来?衢州荷花街道扮靓美丽城镇 水清景美产业兴,瓶窑镇滨水项目建设亮点纷呈 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看看浙江优秀“美丽城镇”是啥模样? 浙江省美丽城镇建设现场工作会在绍兴召开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