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德清新市镇:非遗进村居 一起学竹编

2021-11-18 15:11:43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杜筱薇

  浙江在线11月18日讯(通讯员 杜筱薇)近日,德清新市镇社区教育分院组织村民欢聚蔡界村文化礼堂,开展“竹编”工艺传承制作活动。有50多名村名积极参加了这一活动。

image.png

  今年76岁的马吉林是浙江省湖州市德清县新市镇马氏竹编技艺传承人,他10岁开始跟随父亲马孝泉学做竹编,15岁随父亲走南闯北做手艺。60多年来,马吉林始终致力于竹编技艺传承与发扬,他还将工具进行改良,使篾条更加光滑均匀,做出来的竹工艺品更加精美。2019年,新市马氏竹编入选湖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

  今天马师傅带着他的传承人小马师傅,把“竹编”制作工艺送到了新市蔡界村,村名们参观了马师傅们带来的竹编工艺品,让他们对竹编有了一个新的认识,再手把手教大家制作竹编工艺品,大家兴致高昂,认真学习,一个个竹编工艺品呈现在我们眼前。

  通过本次活动让更多村名了解新市地方优秀传统文化及其精神,并动手制作,激发村民的学习兴趣,让优秀文化得以活态传承。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衢州九华乡一展“文”“体”特长 阔步迈向美丽城镇 衢州石室乡:文化盛宴绘就美丽城镇新篇 未来社区从“旧”里来?衢州荷花街道扮靓美丽城镇 水清景美产业兴,瓶窑镇滨水项目建设亮点纷呈 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看看浙江优秀“美丽城镇”是啥模样? 浙江省美丽城镇建设现场工作会在绍兴召开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