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绍兴柯桥:便民办税春风吹开数字化改革之花

2021-11-17 14:42:27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张国斌

  浙江在线11月17日讯(通讯员 张国斌)在绍兴市柯桥区,企业数字化转型如火如荼,无论是在印染企业智能制造车间的示范项目中,还是在信息化企业的数字转型升级过程中,都吹拂着便民办税的春风。

  绍兴环思智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纺织服装产业全产业链的数字化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通过自主研发覆盖纺织、印染、贸易和服装制造的全产业链信息化产品,为客户提供涵盖ERP(企业资源管理)、MES(生产执行系统)、WMS(仓储管理系统)、BI(商业智能分析)和供应链管理平台的一整套数字化解决方案。公司为超过千家企业客户、多个千亿规模的产业园区提供智慧工厂解决方案等服务,提高了企业生产效率和产品质量。

  “我们每月都有软件产品增值税超税负退税申请,税务部门一般2个小时左右就能完成审核。截至目前,该公司累计退税额已超282万元。”公司税务事务负责人叶丹阳说。

  法人代表袁军京告诉我们,公司今年完成了由华盖资本领投的亿元级人民币融资,也得益于股权的及时变更。这笔融资将用于优化股权结构、工业互联网新产品的开发、加大现有智慧工厂产品的拓展及研发。

  在浙江越新染整有限公司智能制造示范车间内,公司和浙江数智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开发的“数字孪生工厂”互联网平台正“指挥”着进行坯布的自动运输、染化料的自动投放和智能排产等工作,车间已不见忙碌的工人身影。“我们总节能率达到14%,产品升级周期缩短了20%,全员劳动生产率提高了近30%,生产运营成本降低了20%左右。预计今年营业收入会有较大幅度提升,这也多亏了税务部门网格员为我们化解了一场重大‘信用危机’”。公司财务副总李正奎介绍道。

  原来,在今年年初纳税信用评价工作中。税务部门在审核中发现该企业因增值税连续6个月零申报而“不予评A”, 经了解核实,是因为2020年度有较多的增值税增量留抵税额,且又建造新厂房产生新的进项抵扣。企业形势正在好转,非A级纳税人不仅仅会造成领用和开具发票的不便利,同时也会对刚从疫情中恢复的企业客户关系产生负面影响”。仅仅两天,根据纳税人信用修复相关办法,该局就完成了企业的信用修复。

  在浙江极客桥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一封来自河南省红十字会的感谢信送到了董事长胡克飞的案头,信中感谢公司的无人机救援队在河南省遭遇罕见特大暴雨期间,连夜驰援投入新乡市重灾区一线,协助开展转移群众、转运物资等工作。

  公司董事长胡克飞自豪地说:“我们现有照明无人机、视频无人机、广播无人机、农业用无人机等多场景应用产品,同时也正在研究低碳智能型建筑工地解决方案,正如我们的无人机能成为‘夜空中最亮的星’离不开地面上的系留控制系统,公司快速成长为先进智能产品制造企业离不开税务部门的支持和服务”。

  “公司2020年度城镇土地使用税全额减免了32.73万元,去年公司又享受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7.45万元。”公司财务负责人陈平如实说。

  同时,为减少办税环节,压缩办税成本,柯桥区税务局以“非接触式”办税业务清单为指引,积极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推动便民服务提速增效,不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衢州九华乡一展“文”“体”特长 阔步迈向美丽城镇 衢州石室乡:文化盛宴绘就美丽城镇新篇 未来社区从“旧”里来?衢州荷花街道扮靓美丽城镇 水清景美产业兴,瓶窑镇滨水项目建设亮点纷呈 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看看浙江优秀“美丽城镇”是啥模样? 浙江省美丽城镇建设现场工作会在绍兴召开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