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湖州市吴兴区住建局做文明典范实践者,力争交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高分答卷

2021-11-17 14:42:28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陈知秋

  浙江在线11月17日讯(通讯员 陈知秋)近日,湖州市吴兴区住建局公用中心召集各养护单位召开打造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工作推进会。

  依据前期排摸情况报告,面对面提出整改方向,明确下阶段文明典范精细化工作细则。要求严格对照标准、全面落实整改,全力以赴助力打造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image.png

image.png

  随后,湖州市吴兴区住建局公用中心全体队员再次集结,兵分四路,依据问题导向,开展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专项行动,力求东部新城环境卫生保障到边到角,绿化带内无杂物、无缺株,公共厕所整洁规范,公园设施安全完善等方面实施督查考核。通过点对点现场督查,梳理问题35个,分发限时整改通知单8份,确保自查自纠见实效。

  经过为期两天的系统排摸,吴兴区住建局公用中心狠抓工作落实,持续按照“简单问题快速办,重点问题深入办,难点问题讨论办”的工作原则”督促养护单位加快整改力度,提升新城面貌,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交出高分答卷。

image.png

  此次行动,湖州市吴兴区住建局公用中心督查共纠正问题85个,出动人员670人次,洒水车12车次,每日清洗道路2次、垃圾桶120个、冲洗公交站台24个,清理垃圾5吨,道路坑洼修复12处、井盖侧石修复17处。南塘漾路、戴山路补植苗木3000平方,吴兴大道、南太湖大道等重点路段修剪及清理枯枝树叶共计36吨。

  文明是展示一座城市形象最为直观的名片,也是共同富裕的重要内容,当前正是打造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工作的关键时期,湖州市吴兴区住建局公用中心找准目标方向,聚焦重点发力,以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一根针”,串起环境提升“万条线”为目标,做文明典范实践者,共同富裕的推动者,力争交出满意答卷。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衢州九华乡一展“文”“体”特长 阔步迈向美丽城镇 衢州石室乡:文化盛宴绘就美丽城镇新篇 未来社区从“旧”里来?衢州荷花街道扮靓美丽城镇 水清景美产业兴,瓶窑镇滨水项目建设亮点纷呈 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看看浙江优秀“美丽城镇”是啥模样? 浙江省美丽城镇建设现场工作会在绍兴召开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