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文一西路提升改造加速推进中 助力建设靓城“舒心路”

2021-11-16 16:56:06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金佳佳

  浙江在线11月16日讯(通讯员 金佳佳)为了更好的全面把握新发展阶段,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进程,五常街道全力推进“靓城行动”工作,争当领头雁,拓展城市交通大发展,加快建设四通八达快速路网的进程,为五常居民带来更具幸福感的出行体验。

  据悉,文一西路提升改造工程的建设正在加速推进,目前剩余隧道主体混凝土施工以及地面道路的恢复工作,该工程位于杭州未来科技城区块,道路呈东西走向,西起中国(杭州)人工智能小镇附近,东至未来科技城国际人才园附近,全长约7.28公里。

  该工程全线分为快速路系统和地面主干路系统,快速路系统采用“隧道+地面”快速路形式,双向6车道规模,设计时速为80km;地面主干路系统为双向6车道规模,设计时速60km;全线共设置7处平行匝道,其中4处为物理匝道,3处为地面主辅路出入口匝道,且首期隧道于今年9月顺利通过中间结构验收。

  杭州未来科技城建设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到,距今为止该隧道的围护结构施工已完成98%,隧道主体结构混凝土浇筑完成67%,总体计划明年4月建成。目前管线、桥梁、地面道路路基回填累计完成26%,其中地面道路先行样板段位于景兴路至创景路段,计划12月试通车。


image.png


  文一西路西延工程(一期)-东西大道节点效果图

  文一西路(东西大道—荆长大道)提升改造工程的顺利推进标志着该工程迈入了新阶段,余杭城西也将迎来全新的便捷路网,一旦建设完成,这不仅将成为杭州“四纵五横”快速路网中东西向最长的快速路,实现了从余杭区到主城区、钱塘区全程快速直达,还将江东大道-德胜快速路-文一路地下通道-紫金港立交-文一西路-余杭连接在一起,成为连接主城区与钱塘区、余杭组团创新基地的交通要道,同时还承担起东西向中长距离交通以及对外快速集散的交通功能。

  随着越来越畅通的路网建设,五常新的交通面貌正在稳步形成,文一西路工程的搭建,进一步完善了路网,优化了城市基本设施,增强了城市的服务功能,且有效的缩短了五常街道与各个城区之间的距离,极大的缩短了居民出行时间,提升居民外出幸福感,且在一定程度上也为五常经济高质量的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交通保障。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衢州九华乡一展“文”“体”特长 阔步迈向美丽城镇 衢州石室乡:文化盛宴绘就美丽城镇新篇 未来社区从“旧”里来?衢州荷花街道扮靓美丽城镇 水清景美产业兴,瓶窑镇滨水项目建设亮点纷呈 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看看浙江优秀“美丽城镇”是啥模样? 浙江省美丽城镇建设现场工作会在绍兴召开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拓展城市交通大发展,加快建设四通八达快速路网的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