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淳安界首:工会团建助力垃圾分类

2021-11-17 10:03:39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郑雨雁

  浙江在线11月16日讯(通讯员 郑雨雁)为了缓解工作压力、放松身心,提高干部员的团队凝聚力、向心力,更好地冲刺年终,聚势启航,界首乡工会在姜家镇龙川湾举行“崇尚运动美 分类我先行”垃圾分类趣味运动会暨主题团建活动。

image.png

  (图为垃圾分类游戏)

  “快递包装盒是可回收物,日光灯管是有害垃圾,水果是易腐垃圾,衣服是可回收物,餐巾纸是其他垃圾。”“恭喜,全部答对。可以拥有5次投掷飞镖的机会,最后根据投掷飞镖的合计环数,获得相应的奖品哦!”垃圾分类游戏区吸引了不少干部员的参与,大家跃跃欲试,现场洋溢着激烈又振奋人心的欢呼声和呐喊声,既让大家在运动中温习垃圾分类知识,掌握分类的小窍门,又增强了全乡干部员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image.png

  (图为投掷飞镖游戏)

  为响应淳安县“美丽杭州”创建暨“‘迎亚运’城市环境大整治、城市面貌大提升”专项行动,界首乡化党史学习教育为工作实效,以垃圾分类、清洁乡村、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设施运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为抓手,开展农村环境整治。一是成立一青年干部为主的垃圾分类宣讲团,编排垃圾分类“三句半”,走村入企,开展了一系列“垃圾分类知识进校园”、“垃圾分类知识进文化礼堂”“垃圾分类知识进企业”等宣传活动,提高农户垃圾分类知晓率和准确率。二是在全乡8个村设立再生资源回收站点,对农户分出的可回收物全部实行回收,真正让村民“愿意分、懂得分”。

  下一步,界首乡生态办将整合各科室资源,创新多种宣传形式和垃圾分类工作模式,提高全乡垃圾分类水平和五水共治工作,打造一个“洁化美、序化美、绿化美”的乡村环境,为界首乡美丽城镇建设贡献力量。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衢州九华乡一展“文”“体”特长 阔步迈向美丽城镇 衢州石室乡:文化盛宴绘就美丽城镇新篇 未来社区从“旧”里来?衢州荷花街道扮靓美丽城镇 水清景美产业兴,瓶窑镇滨水项目建设亮点纷呈 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看看浙江优秀“美丽城镇”是啥模样? 浙江省美丽城镇建设现场工作会在绍兴召开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