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吴兴区总工会打造“心植工数字家园”应用 高效便捷服务产业工人

2021-11-16 16:56:52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沈大川

image.png

  浙江在线11月16日讯(通讯员 沈大川)近年来,以货车司机、网约车司机、快递员、外卖配送员等为代表的新业态新就业形态群体大量涌现,逐渐成为我国产业工人队伍的新生力量,其分散性、流动性、灵活性,成为市场机制推动下数字经济发展形成的经济现象。湖州市吴兴区总工会创新打造“心植工数字家园”应用,重塑产业工人服务资源、服务模式、服务流程再造,实现服务产业工人各方力量协同方式变革,为推进全社会共同富裕添砖加瓦。

  据悉,湖州市吴兴区“心植工”数字家园应用项目主要涵盖了“心植工”“数字匠兴”“益享云”3种应用场景,通过细化和梳理部门服务、活动矩阵、企业产改特色3张清单,重塑产业工人的服务资源、服务模式、服务流程,能有效提升职工获得感和幸福感。“我们正着手把电子社保卡认证为工会会员码,结合线下83家工人驿站进行服务兑付,便于企业和产业工人享受实惠。”吴兴区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

  打开“浙里办”和“浙政钉”手机客户端的相应入口,企业职工就能立即进入“心植工”数字家园应用项目。除了各类云端学习课程外,该平台还设有技能学习、稳岗就业、政策宣讲等板块,并建立了动态监测、综合分析、预警防范、维护产业工人合法权益的工会协同维权机制。

  截至目前,湖州市吴兴区共有登记基层工会1054家,涵盖单位3627家,工会会员人数约20余万。作为湖州市唯一的“浙江省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试点区”,今年,吴兴区入选了浙江省深化非公企业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数字产改”全域试点区。下一步,将不断优化‘心植工’数字家园应用项目的各种服务功能,及时回应产业工人关注的民生热点,加速助推共同富裕。

  通过扎实推进数字化改革工作,近年来,湖州市吴兴区坚持高标准产业工人队伍建设工作,围绕问题导向、需求导向和实效导向,加大力度访企业、走工地、找问题,在服务民营企业、技术人才等方面主动承接新政策、新举措,不断深化技能人才评价机制改革,为助推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了人才保障。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衢州九华乡一展“文”“体”特长 阔步迈向美丽城镇 衢州石室乡:文化盛宴绘就美丽城镇新篇 未来社区从“旧”里来?衢州荷花街道扮靓美丽城镇 水清景美产业兴,瓶窑镇滨水项目建设亮点纷呈 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看看浙江优秀“美丽城镇”是啥模样? 浙江省美丽城镇建设现场工作会在绍兴召开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实现服务产业工人各方力量协同方式变革,为推进全社会共同富裕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