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德清新市:家有“医”靠,健康相伴

2021-11-16 11:12:53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杜筱薇

  浙江在线11月16日讯(通讯员 杜筱薇)家庭医生在社区,更多的是健康的守护,疾病的预防,服务于需时,转诊以便捷。社区家庭医生,绵延的是服务的温度,流淌的是守护的温情。

image.png

  德清县新市镇中心卫生院自2017年开展家庭医生健康服务以来,家医们通过家庭随访、健康宣教、健康体检等服务,让老百姓不知道家庭医生“是什么”到感受到家庭医生“在身边”。

  家住梅林村的李奶奶是2022年新市镇第一个进行家庭医生签约的居民,当家庭医生来到她家时,她还以为只是来给她量血压血糖,得知是又一年的家庭医生签约开始时,立马摸出钱包里的纸币交给签约医师,并郑重地在签约红纸上画上了自己的名字,笑盈盈地说:“现在国家政策真是好啊,签约以后心里踏实多了,像我有糖尿病的,以后还能经常免费测血糖,还有每年一次体检,有什么事情随时都可以跟小吴医师(家庭医生)联系,真好真好。” 在李奶奶的带动下,周围的人家也纷纷签约。

  现在的家庭医生不仅仅是在诊室里等病人来看病,还主动上门去为行动不便的患者服务,并定期携带血压血糖测量设备等便携仪器,到村里义诊开展健康宣教。“奶奶,您要注意啦!您上次测的血压有点高,有没有按时吃药?”“大叔,平时不要吃得太油腻,不要喝酒昂!”……那一袭白大褂出现在哪里,哪里就能听到贴心的叮嘱。越来越多的居民享受到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带来的方便与实惠,他们遇到头疼脑热、感冒发烧的常见病和慢性病时,不再舍近求远去大医院排队,而是更加信赖家门口的社区医生。

  下一步,德清县新市镇卫健办和当地卫生院将进一步提升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能力,让家庭医生在基层发挥着应有的“光和热”,引导居民规范就医,合理用药,同时,始终保持真诚、热情,做好老百姓的健康 “守门人”,签约人群的就诊“引路人”。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衢州九华乡一展“文”“体”特长 阔步迈向美丽城镇 衢州石室乡:文化盛宴绘就美丽城镇新篇 未来社区从“旧”里来?衢州荷花街道扮靓美丽城镇 水清景美产业兴,瓶窑镇滨水项目建设亮点纷呈 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看看浙江优秀“美丽城镇”是啥模样? 浙江省美丽城镇建设现场工作会在绍兴召开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通过家庭随访、健康宣教、健康体检等服务,让老百姓不知道家庭医生“是什么”到感受到家庭医生“在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