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萧山新街:“午间一小时”引领白领“动”起来

2021-11-16 11:12:54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闻人冲 张旭

  浙江在线11月16日讯(通讯员 闻人冲 张旭)“全身动一动,出一身汗,感觉身心都得到了放松。”在周边上班的陈女士跟着节奏一起活动筋骨。日前,在萧山区新街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午间一小时·健身操”活动吸引着周边的上班族参与。不仅是健身操,体验非洲鼓、趣味折纸、“微景观”手工制作、动漫画……在“家门口”,这些白领享受到了更多精彩的文娱活动。

  随着近年来城市化进程加快,尤其是地铁杭州地铁7号线开通以及生物医药、医疗器械等新兴产业的发展,新街正吸引着越来越多的白领。“我们着力搭建青年交流互动减压平台,利用中午1个小时的午休时间,组织丰富多彩的活动,让辖区白领‘动’起来。”街道党建办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些活动聚焦都市白领需求,围绕节庆礼仪、文体娱乐、放松减压等主题,为辖区白领提供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着力破解“缺乏平台”“时间受限”“活动单一”等难题。

  丰富主题的背后,是新街坚持党建引领,通过党建带群建联席会议,开展各方头脑风暴,组建强有力的“智囊团”,并依托志愿服务队,保障活动有力有序有效开展。不仅如此,党建引领还体现在聚合人才师资力量上。街道在充分整合辖区内学校、银行、卫生院、司法所等党建联盟资源的基础上,努力挖掘乡贤人才、草根“明星”,如茶艺达人赵晶晶、多肉达人高利琴、剪纸达人王燕娜等,不断充实“午间一小时”系列活动的人才师资库。

  下阶段,新街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午间一小时”系列活动将进一步立足辖区白领的需求,定期举办红色党课、文体娱乐、艺术人文、运动减压等活动,为白领提供更广泛、更全面、更精准的暖心服务,努力建设“党建引领、空间共享、活动共推”的服务体系,不断提升他们的归属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衢州九华乡一展“文”“体”特长 阔步迈向美丽城镇 衢州石室乡:文化盛宴绘就美丽城镇新篇 未来社区从“旧”里来?衢州荷花街道扮靓美丽城镇 水清景美产业兴,瓶窑镇滨水项目建设亮点纷呈 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看看浙江优秀“美丽城镇”是啥模样? 浙江省美丽城镇建设现场工作会在绍兴召开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