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对新增违建“零容忍” 绍兴上虞百官街道“无违建”创建在行动

2021-11-16 09:53:40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11月16日讯 今年以来,浙江绍兴上虞区百官街道紧紧围绕违法建筑“清零”、新增违建“零容忍”、拆后土地“高效利用”的目标要求,科学、有序、稳妥推进“无违建”创建工作,截止10月底,百官街道累计拆除违建36000余平方米,顺利完成治违除患促安全违法建筑专项行动。

  严格管控新增违建

  街道紧紧依靠街道执法队伍、村居(社)干部和网格化巡查力量,压紧压实网格化巡查管理责任,会同村(居)、社区共同做好巡查、管控文章,提高防违控违效率。始终保持新增违建零容忍高压态势,对巡查中发现的6起新增违建均依法处置到位,特别是路东工业园区内中泰企业和联新村附房加层等违建,做到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制止、第一时间拆除,有效遏制了新增违建抬头的势头。

  多措并举促实效

  今年以来,街道以“工业园区功能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提升”等创建活动为载体,大力实施园区品质和农村环境提升活动,持续推进拆后土地综合利用,把拆后利用与村居环境改造、“五星、和美”整治结合起来,加大零星拆后土地复垦,拆后土地优先用于村级公共设施建设,综合优化村居环境,既完成了无违建创建工作,又推动“四个百官”城市面貌有机更新。

  一根尺子到底促公正

  坚持“一把尺子、一个政策、一视同仁”,不留暗门,不开天窗,公平公正推进拆违,以实际行动取信于民,实现信访零越级。严肃执纪问责,由街道纪工委牵头,充分利用教育引导、纪律处分等有效手段,对党员干部、拆违工作人员和违建业主进行全程监督,及时问责,严肃处理,确保拆违工作有序推进。严格监督考核,制定奖优罚劣考核制度,对拆违工作中实绩突出的网格员和执法队员予以褒奖,对重视不够、发现不力的,及时予以通报,倒逼村社和执法队员主动作为、靠前发现、有效处置。(通讯员 陈银华)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衢州九华乡一展“文”“体”特长 阔步迈向美丽城镇 衢州石室乡:文化盛宴绘就美丽城镇新篇 未来社区从“旧”里来?衢州荷花街道扮靓美丽城镇 水清景美产业兴,瓶窑镇滨水项目建设亮点纷呈 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看看浙江优秀“美丽城镇”是啥模样? 浙江省美丽城镇建设现场工作会在绍兴召开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