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正文
杭州淳安: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
2021年11月15日 15:47:43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宋国庆 方婷婷

  浙江在线11月15日讯(通讯员 宋国庆 方婷婷)“同学们,废电池、过期药品等都是有害垃圾,果蔬菜叶要投入易腐垃圾箱,希望大家回家能和自己的爸爸妈妈一起做好分类,保护我们的环境……”

c27c814864111e4e32acbd732847183.jpg

  为共同打造文明、清洁、美丽的家园,为“美丽杭州”创建持续发力,更好迎接亚运会,近日,杭州市淳安县王阜乡生态办与王阜初中联合开展了“垃圾分类进校园,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主题宣讲活动。

  当天,活动分为两个环节开展。第一环节由杭州市一星级宣传督查员王小英从什么是垃圾分类、垃圾分类的处理现状、如何进行垃圾分类和如何做好垃圾分类四个方面开展讲解,让学生基本了解了垃圾分类的概念;第二环节针对日常生活中垃圾分类的易错种类,通过现场问答的方式为学生进行误区纠正。

d11ab5e1de450fa90ac2dcd81b62986.jpg

9829f3c4abfa975de24f642f1f0222f.jpg

  “通过此次活动,我们希望让垃圾分类理念深入每一位学生心中。同时,通过学生传递家长的形式,让更多的家庭对垃圾分类有更为全面、科学的理解,形成‘一个人带动一个家’,‘一个家带动一片地方’的良好氛围,引领绿色环保新时尚。”王阜乡相关负责人表示。

  下一步,王阜乡生态办将与辖区学校共同开展垃圾分类特色课程、校园广播站、板报等宣传教育活动,持续引导更多师生开展垃圾分类,发挥“小手拉大手”的积极作用,将垃圾分类的知识从学校延伸到家庭、社会,推动垃圾分类工作迈上新台阶。

标签: 责任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