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德清新市镇开展安全用药月宣传活动

2021-11-15 09:58:44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杜筱薇

  浙江在线11月15日讯(通讯员 杜筱薇)为进一步加大药品安全科普宣传力度,不断提高公众安全用药的意识和自我保护水平。近日,德清新市镇食安办联合市场监管新市分局、第三方协管人员在老百姓大药房新市分店开展了以““安全用药,坚守初心””为主题的药品安全宣传活动。

image.png

  在宣传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居民发放了“用药科普知识”、“用药安全提示”、“医疗器械安全知识”等健康宣传手册,向群众普及怎样识别伪劣药品、购买药品应注意事项、以及安全用药常识等知识,现场还解答居民用药疑惑。同时,结合疫情防控要求,向公众宣传购买退热、止咳、抗病毒和抗生素等4类药品时须实名登记政策,增进社会公众对药品安全监管工作的认知和理解。此外,现场还设置了义诊台免费为居民测量血压。刚测完血压的张阿姨,血压一切正常,高兴地说“现在天气渐冷,我们年纪大的人容易头晕,正好今天又有测血压的活动,测下来正常么,那就放心了”。

  此次宣传活动,接受现场咨询50余人次,发放宣传单页、手册等宣传材料200余份,进一步提升了辖区群众的安全用药意识,倡导健康的生活理念和生活方式,营造关注用药安全的良好社会氛围。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衢州九华乡一展“文”“体”特长 阔步迈向美丽城镇 衢州石室乡:文化盛宴绘就美丽城镇新篇 未来社区从“旧”里来?衢州荷花街道扮靓美丽城镇 水清景美产业兴,瓶窑镇滨水项目建设亮点纷呈 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看看浙江优秀“美丽城镇”是啥模样? 浙江省美丽城镇建设现场工作会在绍兴召开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