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余杭区仓前街道探索建立“空地一体”地卫整治模式

2021-11-14 18:00:00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钟佳菲

  浙江在线11月14日讯(通讯员 钟佳菲)随着杭州西站和规划“云城”建设,余杭区仓前街道在建工地临时工棚达到近200个,“地卫”整治难度大、长效管理难。为此,街道全面深化“三服务”,充分发挥辖区内数字资源优势,街道创新探索建立地面非法卫星接收器整治“空地一体”模式,全力打通“扫黄打非”的“最后一公里”。

  网事警情“线上处置、地空协同”

  街道依托无人机智能搜索引擎,助力非法卫星接收器查处,划定“地卫”排查重点区域,提前设置巡查路线,实现无人机常态化“空中巡弋”管控。

  同时,通过“网事警情”联动实时调度系统,一旦接收群众“地卫举报”,第一时间由“钉钉机器人”自动生成派单,一键派单、流水处置,实现“一链处置、一网联动”。

  “一链处置”,100余名网格队员,实现3分钟内抵达定位,形成单兵远程处置、无人机“陆空”调度、指挥中心研判支援的“数字处置链条”;

  “一网联动”,将辖区内664个监控接入城市大脑,即时抓取现场,统筹联动村社、园区、工地、小区物业等“地卫”整治全域全网协助一线处置,有效提升发现、拆除地卫的执法力度。

image.png

  全民聚力“快速处置、力求三化”

  街道地卫整治“空地一体”模式,力求非法卫星接收器处置快发现、快到场、快拆除,努力做优“三个化”。

  联动最大化。融合街道、村社、站所、楼宇、物业、工地等力量690余人参与联动,将联动触角延伸到群众身边,解决属地警力不足、延伸不够、效率低下等短板;

  处置快捷化。通过“两单四线”(即区级中心任务单、街道中心例会交办单和社会110联动、主任公开热线、派出所联动、消防联动四条热线),执行“24小时值班接听”、“10分钟到场”,确保“地卫整治”第一时间响应处理;

  信息同步化。向依托平安综治体系建立的村社、网格、站所、企事业“对讲机”网络,及各级“地卫整治”微信群,达到“整治地卫、一呼百应”的效果。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衢州九华乡一展“文”“体”特长 阔步迈向美丽城镇 衢州石室乡:文化盛宴绘就美丽城镇新篇 未来社区从“旧”里来?衢州荷花街道扮靓美丽城镇 水清景美产业兴,瓶窑镇滨水项目建设亮点纷呈 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看看浙江优秀“美丽城镇”是啥模样? 浙江省美丽城镇建设现场工作会在绍兴召开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