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南湖凤桥镇:联合“扫街”破除文明“顽疾”

2021-11-15 09:53:07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吴振宇

  浙江在线11月15日讯(通讯员 吴振宇)为破解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中的沿街路面痛点难点问题,近日,南湖凤桥镇文明办联合市场监管、行政执法、交警、保洁办四部门,以及“小凤桃”志愿力量,对镇区两条主要道路——新康路和大桥北路开展联合“扫街”活动,逐条道路地毯式整治店外经营、乱堆乱放、绿化带垃圾、毁绿种菜等文明“顽疾”。

  “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不仅仅是单部门的行动,更需要联合‘作战’。”上午9点,联合“扫街”队在镇政府集合,凤桥镇文明办负责人动员大家进一步凝聚共识、汇聚合力,通过今天的活动,在全镇居民中掀起一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的热潮,进一步提升小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

  随后,全体成员分成两组,分别从新康路和大桥北路出发,逐条道路排摸存在的问题,并现场交办整治。

  “阿姨您好,店铺门口放置杂物是不规范的,麻烦您把东西搬到店内。”在新康路上,不少商家习惯性将杂物堆放在门口或者直接放在绿化带,对此,行政执法队员逐户上门跟商家沟通,哪些东西还需要就搬回店内,不需要就直接统一清理掉。同时,执法队员主动帮助商户清理杂物,劝导其规范遵守经营秩序,做好门前“三包”工作。

  除了杂物“占道”,也有不少车主图方便,直接把车辆停放在了商铺门口。整治过程中,行政执法人员引导非机动车车主将车辆停放在指定区域,并和交警开展联合执法,现场对违停机动车辆进行处罚。“接下来,我们将在现有基础上,对镇区主要道路再新划定一批停车位,并安排执法人员进行引导和监管,提高居民文明规范停车意识。”南湖区综合行政执法队凤桥分队负责人表示。

  道路两侧的小区也是本次联合“扫街”行动的整治重点。金浪新村是靠近新康路的一处老旧小区,因为建造时间长,没有物业管理,如何提升老旧小区的管理水平?镇文明办联合村镇建设管理办、凤桥社区进行现场办公,形成问题清单和责任清单,明确整改时限,确保问题及时解决。

  在今天的行动中,一抹“志愿红”也格外显眼。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们,手拿钳子、镰刀等清洁工具,与保洁人员一道,清理“隐藏”在绿化带里的垃圾和杂物。“作为凤桥的一份子,我应当为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作出自己的贡献。”“小凤桃”志愿者倪佳琪表示,通过今天的活动,自己更加感受到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需要全民参与,自己也将主动发挥表率作用,积极参与文明出行、文明宣传等志愿服务活动,传播正能量,为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添砖加瓦。

  据了解,本次联合“扫街”行动,清理绿化带垃圾6车、乱堆放杂物8车,整治乱停放机动车19辆、非机动车车辆53辆,上门宣传商户43家。“我们也将继续加强协调联动,定期开展联合‘扫街’、联合整治等行动,聚焦重点区域和薄弱环节,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推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制度化常态化。”镇文明办相关工作人员表示。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衢州九华乡一展“文”“体”特长 阔步迈向美丽城镇 衢州石室乡:文化盛宴绘就美丽城镇新篇 未来社区从“旧”里来?衢州荷花街道扮靓美丽城镇 水清景美产业兴,瓶窑镇滨水项目建设亮点纷呈 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看看浙江优秀“美丽城镇”是啥模样? 浙江省美丽城镇建设现场工作会在绍兴召开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