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开化:深化美丽城镇建设,获“衢州有礼”诗画风光带现场考评第一

2021-11-15 12:42:32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王钰 刘述远 苏晓

  浙江在线11月15日讯(通讯员 王钰 刘述远 苏晓)近日,在今年全市12个美丽乡村标杆村的项目建设进展、村庄环境整治、乡村文明建设等现场综合考评中,开化县荣获全市第1。

  今年以来,开化县紧紧围绕“五美”“十个一”要求,着力提升省级美丽城镇样板乡镇——音坑乡美丽指数,积极指导华埠镇、池淮镇等乡镇开展省级美丽城镇样板乡镇创建, 并以此为契机,率先启动华埠镇金星村、音坑乡下淤未来乡村2个新时代美丽乡村标杆村创建。

image.png

  华埠镇金星村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做深“党建引领”文章,以“红星照耀、金色梦想”为主题,推动美丽城镇项目建设,组织实施了钱江源党建治理馆、党建培训中心、数字乡村大脑、村庄环境亮化提升等16个项目,打造“银杏树下话党恩”等一批红色教育精品课程,带动民宿、农家乐消费70余万元。坚持走绿色发展、共同富裕之路,培育发展了“心渡”“二食一宿”“隐乡”等一批高端民宿,成为名副其实的红色生态旅游精品村。

image.png

  音坑乡下淤未来乡村坚持以“治水造景、强村富民”为目标,以“艺创源乡、乐活下淤”为主题,着力提升省级美丽城镇样板乡镇美丽指数,谋划实施了两山展馆、果栖邻里中心、艺术家会客厅、共享食堂等33个项目;成功招引燕庐文创基地、茗宇圣居等4个项目,规划总投资4.4亿元;采取“老宅免租+运营补贴+人才补贴”方式,引进10位国家级、省市级艺术家定居创作创业,打造“艺宿家”基地;打造“一户一品一韵、一步一景一画”的美丽庭院风景线,流转近30亩连片土地建设“共享菜园”,有效带动农民增收共富,先后荣获“中国十大最美乡村”、国家级“美丽休闲乡村”等殊荣。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衢州九华乡一展“文”“体”特长 阔步迈向美丽城镇 衢州石室乡:文化盛宴绘就美丽城镇新篇 未来社区从“旧”里来?衢州荷花街道扮靓美丽城镇 水清景美产业兴,瓶窑镇滨水项目建设亮点纷呈 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看看浙江优秀“美丽城镇”是啥模样? 浙江省美丽城镇建设现场工作会在绍兴召开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