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产业美”结硕果 江山火龙果套种的泰国青柚采摘啦  

2021-11-15 12:42:51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梦瑶 危波

  浙江在线11月15日讯(通讯员 梦瑶 危波)日前,记者在石门镇秋实家庭农场火龙果大棚内看到一幅丰收的景象,一株株火龙果树整齐排列,火龙果树的间隙套作种植着一棵棵泰国青柚树,硕大的果实隐匿在绿色的枝叶间。


image.png

  今年是秋实家庭农场种植泰国青柚的第三年,也是果树产果的第一年。“今年种出来的效果比预想的要好。当年我们决定选择套作种植青柚树时,考虑到它本身也属于亚热带气候的水果,和火龙果的生存环境差不多,而我们有现成的农业大棚,就决定试一试。”秋实家庭农场负责人毛朝明难掩悦色。

  “糖度(可溶性固形物含量)12.1%,比很多市场上的果汁饮料还甜。”切开新鲜采摘的青柚,鲜红的果肉饱满多汁,市农业农村局特色种植业技术推广中心农技人员谢义福用专业的测糖仪检测果实的糖度。尽管是第一年产果,泰国青柚果实的重量平均达2.5公斤以上,糖度平均达到11%以上。

image.png

  “泰国青柚果肉很红,鲜嫩多汁,风味很有特点,品质也比较好。这个品种作为我市柑橘的补充,相比于目前的马家柚等品种,在口感、价格等方面还是比较有优势的。它的采摘期一般是10月到12月,采摘期拉得比较长,也适合发展采摘游。”谢义福介绍,泰国青柚是近年来我国新引进的优质芸香科柑橘属水果,国内种植面积较少,主要产地集中在广西。目前,秋实家庭农场种植面积30亩,4万株泰国青柚预计明年果实产量将实现翻番。

image.png

  目前秋实家庭农场火龙果亩产1000公斤,亩均产值4万元,经过套种,明年泰国青柚进入丰果期后,预计产值可达60万元,折算下来,亩均产值将会增加2万元。目前预订泰国青柚苗的客户日益增加,仅出售青柚苗一项预计可以增加50万元的销售额,实现套种新模式的突破。

  “下一步,我们要结合现有种植成功的经验,继续进行青柚苗木的嫁接与培育,将优质柚子向市场上推广销售。”对此,毛朝明满怀期待。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衢州九华乡一展“文”“体”特长 阔步迈向美丽城镇 衢州石室乡:文化盛宴绘就美丽城镇新篇 未来社区从“旧”里来?衢州荷花街道扮靓美丽城镇 水清景美产业兴,瓶窑镇滨水项目建设亮点纷呈 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看看浙江优秀“美丽城镇”是啥模样? 浙江省美丽城镇建设现场工作会在绍兴召开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