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连连国际开启明星产业带寻源计划第二季 赋能安徽产业跨境转型

2021-11-12 16:24:07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11月12日讯 11月10日,连连国际正式开启第二季明星产业带寻源计划,本期寻源地锁定安徽,以期挖掘当地商品产业源头故事,使国内数百万跨境电商企业深入了解安徽的跨境好货源。其中,首站聚焦安庆市望江县童装产业带的寻源节目也已正式播出。

image.png

  得益于优越的地理位置,安徽的跨境电商近年来产生了飞跃性发展。数据显示,2020年安徽省跨境电商交易额就已达到141.7亿元,增长101.7%,跨境电商交易规模和增幅 “双过百”。

  望江,便是能体现安徽跨境行业繁荣发展的城市之一。在望江,广大中小企业依托电子商务,着力发展童装产业,形成了童装研发、加工、销售等相对完整的产业链。据不完全统计,该县从事童装生产企业已超150家,经营童装的电商企业约300家,平均日发货量50万件以上,年产约2亿件,年销售额超30亿元。

  改革开放以来,工业化快速推进,诞生了包括义乌百货、萧山羽绒、温州鞋靴等一大批特色产业带。与此同时,近年随着数字经济的发展、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应用,我国跨境电商飞速发展,很多产业带的中小微企业也乘势抓住机遇,快速进入跨境电商赛道,但这类企业往往在品牌认知、运营成本、盈利能力等方面存在较大差异。

  连连国际表示,寻源跨境星产地项目旨在通过新视角、新形式,挖掘全国各地跨境电商产业生态中的“明星”企业,展示中国特色产业带的魅力,为全球跨境电商卖家解读中国更多优质货源。去年以来,连连国际已深入浙江萧山羽绒、温州皮鞋、台州眼镜、湖州椅业四个跨境产地探寻中国跨境产业带的背后故事和发展历程。安徽作为众多产业带聚集的大省,也是连连在2021的重点拓展区域。希望通过这个项目,助力望江童装产业跨境转型,与望江联合打造跨境电商星产地项目,帮扶新兴跨境电商区域更好地走向全球,向世界展示“中国智造”的新风采。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衢州九华乡一展“文”“体”特长 阔步迈向美丽城镇 衢州石室乡:文化盛宴绘就美丽城镇新篇 未来社区从“旧”里来?衢州荷花街道扮靓美丽城镇 水清景美产业兴,瓶窑镇滨水项目建设亮点纷呈 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看看浙江优秀“美丽城镇”是啥模样? 浙江省美丽城镇建设现场工作会在绍兴召开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