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德清:兄弟乡镇共交流 相互学习促提升

2021-11-12 14:54:27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杜筱薇

  浙江在线11月12日讯(通讯员 杜筱薇)近日,德清莫干山镇团委一行来到新市镇学习交流乡镇团委志愿服务、阵地建设及服务青年相关工作。

image.png

  莫干山镇团委一行先来到宋市村参观新市镇乡村振兴研学基地,听取村团干部介绍本村青年工作。宋市村团支部积极参与,主动作为,把垃圾分类、五水共治、志愿者服务融入到“幸福卡”积分,并联合晨曦社工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青少年活动。在宋市村,青年们不断创新乡村治理方法,为助力乡村振兴出谋划策。

image.png

  随后,座谈会上,双方围绕着团委在服务青年、资源整合、宣传推广,志愿服务、活动形式等方面进行了交流与学习。新市镇团委针对阵地建设情况,调动志愿者团队积极性,志愿服务队伍建设,志愿活动开展,青年大学习等方面展开了介绍。向日葵青年文明号和好姆妈团支书分享了各自的志愿服务故事,用青年人的行动书写责任和担当。

image.png

  莫干山镇青年代表也进行了交流分享,多维度打开了本镇青年的视角和认知。莫干山镇团委着眼“民宿旅游”和青年集聚特点,建立“山中青年”联盟组织,积极搭建平台、畅通渠道,打通联系服务青年“最后一公里”,为探索乡村产业振兴开辟了新思路。仙潭村团支部书记郎萍和大家分享了青年返乡创业创办民宿助力乡村振兴的案例,也为新市镇在助力青年创新创业、青年人才的挖掘培育上提供了许多新理念。  

image.png

  通过跨地区和多领域的青年交流,拓宽了我镇青年的工作思路和综合素养,也学习到了莫干山镇团干部身上求真务实、锐意创新的优点。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和开端,加强区域间交流,通过资源融合与分享,打造跨区域团建新模式,增进友谊、相互学习,更好的服务中心,服务青年。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衢州九华乡一展“文”“体”特长 阔步迈向美丽城镇 衢州石室乡:文化盛宴绘就美丽城镇新篇 未来社区从“旧”里来?衢州荷花街道扮靓美丽城镇 水清景美产业兴,瓶窑镇滨水项目建设亮点纷呈 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看看浙江优秀“美丽城镇”是啥模样? 浙江省美丽城镇建设现场工作会在绍兴召开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