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淳安县市县机关选调生开展“迎亚运 学英语”技能大比武

2021-06-16 16:19:22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余蕊宏

  浙江在线6月16日讯(通讯员 余蕊宏)“今天我学会了一些日常的英语,回去后我还要让我女儿再多教我几句,明年如果碰到外国选手的话我也有勇气上前打招呼,我也要把这些问候语教给其他村民,让国外朋友可以感受到我们村民的热情。”杭州亚运场馆所在村的严家村副主任严有富说道。

  6月16日,一场由市县选调生组织的“学英语,迎亚运”活动在淳安县界首乡人民政府举办。本次活动共有8支队伍,村民代表、党员干部、乡镇基层工作者、当地大学生志愿者等60余人参加,让普通村民接触并学习了英语,通过礼仪培训提高了村民的整体素质,让外来游客可以真切地感受到界首村民的热情,为淳安县高质量服务2022年亚运会举办提供有力支撑。

image.png

图1:英语老师对村民进行英语教学

  上午,由淳安县选调生、界首乡燕源村村书记助理余蕊宏和界首乡中心小学英语老师郑夙岚对村民进行英语语言和礼仪培训,并为村民们分发了《迎亚运日常英语学习手册》。“这本小小的手册,像是亚运服务’一本通’,以后可以放在柜台上,需要的时候就能翻出来看一看”,周源村玛璜鱼家乐经营者周明珠说道。

image.png

图2:选调生代表批改初赛英语试卷

  下午,各支队伍间展开了激烈的英语比武大赛,现场选手纷纷卯足了劲争先抢答,一等奖队伍代表姜晓慧是浙江大学体育学院研究生,她兴奋地说:“很高兴选调生的前辈们提供机会,让我对亚运会有了更深的了解。因为我大学的专业是体育教育,能在自己的家门口去承办亚运会这样的体育盛会,我为之感到骄傲与自豪!”

image.png

图3:英语比赛参赛村民现场答题

image.png

图4:选调生代表与界首乡领导、获奖选手合影

  浙江省委书记袁家军在年初接受中国国际电视台记者专访时,用流利的英语向全球运动员和观众推介浙江,并号召志愿者群众一起参与,共同把亚运会办成一个精彩的亚运。“杭州亚运会是一场有情怀、有温度、全民参与、全民共享的盛会,我们作为一线基层选调生,就是要发挥特长优势创造性开展服务,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增加村民对亚运活动的认同感和归属感,为杭州亚运增添温暖亮色。”淳安县市县机关选调生代表表示。

编辑: 林辰辰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衢州九华乡一展“文”“体”特长 阔步迈向美丽城镇 衢州石室乡:文化盛宴绘就美丽城镇新篇 未来社区从“旧”里来?衢州荷花街道扮靓美丽城镇 水清景美产业兴,瓶窑镇滨水项目建设亮点纷呈 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看看浙江优秀“美丽城镇”是啥模样? 浙江省美丽城镇建设现场工作会在绍兴召开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