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共创美丽城镇 共享宜居丁桥”

丁桥镇开展非遗民俗文化活动展 赋能美丽城镇“人文美”

2021-06-16 15:47:38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陆辉

  浙江在线6月16日讯(通讯员 陆辉)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传统美德,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工作,全力助推美丽城镇“人文美”建设,6月14日,海宁市丁桥镇在市民广场举办了“共创美丽城镇 共享宜居丁桥”丁桥镇邻里节趣味活动暨“我们的节日·端午”非遗民俗文化活动展。

  活动分为两个部分,“邻里节”趣味活动,通过几个简单的游戏,既有竞争性,又有趣味性,让大家在游戏的过程中又能学到些小知识;端午非遗民俗展示活动,结合本地风俗习惯,开展裹粽子、面塑制作、香囊制作、皮贴画制作、虎头衣(鞋)制作、草编制作等展示活动,在展示的同时,还对感兴趣的小朋友进行手把手教学。
  本次活动注重活动项目与当下时节相结合,不仅让群众切身感受到了端午节的民俗文化魅力,融洽了邻里亲情,也借助美丽城镇这个大舞台增强了群众对丁桥的认同感和归属感。丁桥镇将进一步发挥人文资源优势,搭建多载体、多平台,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赋能美丽城镇“人文美”建设。

编辑: 韦文静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衢州九华乡一展“文”“体”特长 阔步迈向美丽城镇 衢州石室乡:文化盛宴绘就美丽城镇新篇 未来社区从“旧”里来?衢州荷花街道扮靓美丽城镇 水清景美产业兴,瓶窑镇滨水项目建设亮点纷呈 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看看浙江优秀“美丽城镇”是啥模样? 浙江省美丽城镇建设现场工作会在绍兴召开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