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尖山新区(黄湾镇)强化安全意识 牢筑安全防线

2021-06-16 15:58:43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沈千意

  浙江在线6月16日讯(通讯员 沈千意)今年美丽城镇创建以来,海宁市尖山新区(黄湾镇)建筑业形势良好,各项目工地建设稳步推进。区(镇)高度重视建筑领域安全生产,从春节节后项目复工检查,到五月中旬召开的全区(镇)在建工地安全生产专项会议,通过对各项目工地每日抽查、每月必查及专项会议布置的管理模式,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强化工人安全生产意识,把好建筑安全生产关。

  6月是全国安全生产月,为进一步提升尖山新区(黄湾镇)建设领域的安全生产意识,及时消除风险隐患,区(镇)规划建设局认真梳理检查清单,对建筑工地、交通安全隐患、燃气及危旧房分组进行全面排查。

  建筑工地检查,主要检查重大危险源部分,在建工程的预留洞口、电梯井口、通道口、楼梯口、楼面临边、屋面临边、阳台临边、升降口临边、基坑临边防护措施,以及施工机械用电安全和工人生活区防火措施和规范用电,要求监理履职,按照《危险性较大的分部分项工程安全管理规定》要求对施工现场的危大工程进行安全监管。交通安全隐患排查,加强道路巡查机制,巡查发现的破损隐患及时通知养护单位修复,同时做好周边相应的施工围挡和警示设施,保障道路通行顺畅。燃气行业检查,要求瓶装燃气储配单位和供应站严格落实相关制度,同时按要求准备相关应急预案并开展演练。危旧房检查,根据前期排摸出的农村危旧房清单,对清单上的危旧房一一入户巡查,定期关注房屋现结构破损情况,并做好相关记录,争取做到早发现、早预防、早整改。

  尖山新区(黄湾镇)将持续紧绷安全稳定这根弦,牢筑安全防线,对检查发现的安全问题做好“回头看”,继续按照“全覆盖、零容忍、重实效”的原则,确保建设领域安全形势总体平稳可控、稳中向好,筑牢美丽城镇安全防线。

编辑: 韦文静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衢州九华乡一展“文”“体”特长 阔步迈向美丽城镇 衢州石室乡:文化盛宴绘就美丽城镇新篇 未来社区从“旧”里来?衢州荷花街道扮靓美丽城镇 水清景美产业兴,瓶窑镇滨水项目建设亮点纷呈 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看看浙江优秀“美丽城镇”是啥模样? 浙江省美丽城镇建设现场工作会在绍兴召开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