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红色政务服务大厅”为美丽城镇增光添彩

2021-06-16 16:05:37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李骏

  浙江在线6月16日讯(通讯员 李骏)自启动美丽城镇建设以来,平湖曹桥街道政务服务中心坚持将城镇美丽与政务服务优化深度融合,创新打造“红色政务服务大厅”,依托“党员示范岗”、“红色志愿服务先锋队”、“警邻服务先锋队”,以党史学习教育鼓舞斗志、明确方向、凝聚力量,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谋发展、促改革、抓落实的实际举措,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创优营商环境、提升服务效能,为美丽城镇“治理美”建设加码。

  近期,曹桥街道政务服务中心组织开展“四史”学习教育,重温入党誓词,一起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从党奋斗的历程中汲取力量,多次集中观看了党史纪录片。开展座谈交流分享会,并积极把学习到的理论知识转化到日常实际工作中,给群众提供更加智能化、便利化、精细化的政务服务。

  曹桥街道政务服务中心结合“放管服”改革最新要求,将“内强管理优服务,外塑形象优环境”为主题的精细化管理和标准化建设继续作为重要工作任务来抓,着重从服务大厅管理入手,对原有的规章制度逐一进行制定完善。制定并实行了《曹桥街道政务服务中心标准化管理考核细则》《“微笑服务明星”评选方案》等相关考核制度,重点考核全体工作人员工作绩效、创新表现等,每月度评选“微笑服务明星”,通过完善机制体制,激励全体工作人员用心用情做好政务服务工作,营造争先创优的良好氛围。将学习取得的成果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以全力满足企业群众“进一扇门办舒心事”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优化政务服务办事流程,完善管理机制,提升群众和企业的满意度。

  曹桥街道政务服务中心将继续把学习党史和政务服务工作深度融合,优化 “红色政务服务大厅” 打造。通过开展“1+3”红色行动,掀起政务服务中心党内党外学习教育的热潮。

  “1”即一条学习主线。制定以“忆党史、忆英雄、践初心”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系列宣传活动,每月定期开展领学交流分享会,加强工作人员的业务知识培训,把相关业务知识重点整理成册,进一步提升窗口工作效率和服务态度。

  “3”即“三个系列活动”。建立“红色学习驿站”,开展党史学习系列活动,让群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知史创新、知史奋进。政务服务中心支部委员会不断丰富载体,建好“静态”阵地,充分利用服务大厅人流量大的特点,开办身边的“党史学堂”,在服务大厅增加党报党刊、党史专著、宣传册等“红色”刊物,打造“一分钟”党史学习圈,边等候边阅览党史图书、观看党史视频等形式,学习党史知识,激励全体窗口工作人员和群众学习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

  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始终践行“心服务·新速度”理念,坚持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确保把党史学习教育落到实处。探索“零距离”便民志愿服务项目,定期与社区“红哨联盟”结盟,入微网格,为群众提供一对一、面对面志愿宣传服务。

  开展“便民服务暖人心”系列活动,充分发挥党史学习教育驿站的便民服务阵地作用,设有爱心专座、母婴室、便民服务医药箱、无障碍通道、便民饮水处、自助申报区等相关便民设施。以办事群众需求为导向,按照空间布局更优化、功能配置更完备、环境氛围更温馨、服务供给更贴心的目标,凝聚社会力量,增强党群合力,实现红色驿站更亲民、大厅管理更便民、群众体验更舒适。

  曹桥街道政务服务中心将全力打造好服务群众和企业的“红色政务服务大厅”,全体工作人员也将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提升服务效能,推进基层力量下沉,提供更精准化精细化的服务,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美丽城镇建设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助力“治理美”建设。

编辑: 韦文静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衢州九华乡一展“文”“体”特长 阔步迈向美丽城镇 衢州石室乡:文化盛宴绘就美丽城镇新篇 未来社区从“旧”里来?衢州荷花街道扮靓美丽城镇 水清景美产业兴,瓶窑镇滨水项目建设亮点纷呈 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看看浙江优秀“美丽城镇”是啥模样? 浙江省美丽城镇建设现场工作会在绍兴召开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