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做好“人的文章” 为美丽城镇建设开启“加速度”

2021-06-16 16:08:25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李骏

  浙江在线6月16日讯(通讯员 李骏)平湖市曹桥街道始终坚持用好党建统领这把“金钥匙”,以现代化田园新城区建设为契机,扎实开展打造曹桥铁军活动,推动党员干部在干事创业中锻炼实践本领,加快推进美丽城镇建设,打造名副其实的现代化田园新城区。

  曹桥街道全面深化二级创新学堂——“行知学堂”建设,围绕党史学习、数字化改革、数字经济、基层治理等主题,坚持双周开讲,持续加强干部政治理论与岗位业务学习。今年以来,已开讲“行知学堂”8期。同时,开设“四季风”工作论坛,组织街道中层干部和村社党组织书记,围绕晾晒创新思路、为民措施和破难实招,举办了3期工作论坛,厘清思路、锚定目标、找准路径。此外,街道还实施了“青蓝优培”青年铁军赋能行动,采取“主题式”集中学习,实行“积分制”总结评比,以入学特训、行知学堂、初心回顾、红色传承、青春回声等专题,积极提升青年干部党性修养和综合能力。选派20名优秀青年到艰苦岗位、复杂问题、中心工作“驻点驻岗”,进一步历练铁肩担当。

图片3.png

  对照全市“四大工程”,曹桥街道按照“一项行动、一名领导、一个专班、一个方案、一抓到底”的“五个一”工作模式,梳理细化“经济逆势攻坚、全域秀美长效、民生共享倍增、美丽经济突破、红色善治提效、党建高地打造”六张施工图,分解出98个任务、262个项目,挂图作战、四色评价、通报曝光,催动全体曹桥铁军协同作战、齐头并进。创新开展“班子工作例会、实绩亮晒会、战绩分析会”和“争红旗、争铁军、争先进”为主要内容的“三会三争”擂台比拼机制,进一步浓厚“条条线线争一流”的氛围,激发了曹桥铁军争先进位、不甘落后的牛劲牛力。在这股劲的驱使下,关停4家码头堆场,腾退3家企业,招引3个总投资5.5亿元项目……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街道800多名机关干部、村干部、微网格长等下沉到10个村社、514个微网格开展网格大走访,在走访中听民情、察民意。抢抓数字化改革契机,打造曹桥街道“网格连心、组团服务”数字云平台,积极建设街道层面全域数据建模、大数据归集、场景运用的综合平台,加快推进基层数字化赋能。

  对机关事业干部,曹桥街道建立了“责绩对账”日常考核制度,按照年初思路分享、每月工作亮晒、每季战绩分析、年度综合汇报等对干部日常工作进行实时评价,科学设置权重和等次,每季度进行综合测评,评选“铁军标兵”,真正将考核管理抓在经常、严在日常。对编外干部,街道出台了《编外用工岗位分级管理办法》,创新建立编外用工四类五岗环状管理职业发展体系,分类定岗定责,多维晋升激励,双重歇职教育。67名编外干部报名竞争,营造比学赶超激励争先的浓厚氛围。对村社干部,街道创新建立曹桥街道“一肩挑”后村社组织权力精密智管体系。创新村社“三重一大”事项“双核议”制度,列出村社的“三重一大”事项,条线分管领导、联村组长同步参与决策,避免“一言堂”“家长风”。建立村社干部全程纪实、重大事项报告、项目管理和内审办法。擦亮勤廉指数,建立村社重点工作绩效考核,设立专项奖励资金,明确减发奖励事项和金额。

  关爱强引领,推动比学赶超“优风气”。磨砺锤炼育先锋。定期召开“唯实惟先、善作善成”现代化团队建设交流座谈会,开展素质拓展、团队建设、能力提升等各类线上线下活动,推动条线和部门既管事也管人。关心关爱护先锋。加快“心悦湾”干部之家标准化建设,引入第三方社会组织入驻“心悦湾”,为干部开展健康档案管理、就医助医服务、日常健康检查及讲座等,落实职务职级并行、健康体检、疗休养等制度,组织开展文体活动,进一步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热情。宣传典型树先锋。坚持典型引路、示范引导,注重挖掘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人物和先进事迹,每季推出一批铁军标兵在微信公众号和办事处大屏幕进行展播,进一步营造争当铁军、奋勇争先的良好氛围。

编辑: 刘菲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衢州九华乡一展“文”“体”特长 阔步迈向美丽城镇 衢州石室乡:文化盛宴绘就美丽城镇新篇 未来社区从“旧”里来?衢州荷花街道扮靓美丽城镇 水清景美产业兴,瓶窑镇滨水项目建设亮点纷呈 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看看浙江优秀“美丽城镇”是啥模样? 浙江省美丽城镇建设现场工作会在绍兴召开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