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学党史·迎端午”

罗家乡开展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活动暨端午包粽子文化活动

2021-06-16 15:35:43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陈昕

  浙江在线6月16日讯(通讯员 陈昕)绿粽飘香,又是一年端午节,为深入挖掘传统节日的文化和精神内涵,进一步丰富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今天下午,衢州市龙游县罗家乡综合文化站、罗家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牵头,举办“学党史·迎端午”罗家乡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活动暨端午包粽子文化活动。旨在通过包粽子这一活动形式帮助大家深入了解中华传统节日,学习百年党史,共迎端午。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早早地准备了所有活动需要的材料,在桌上整齐的摆放着粽叶、猪肉、栗子、糯米……就等着参赛人员大显身手,参与比赛的20余名选手也个个摩拳擦掌,跃跃欲试。
  随着一声令下,大家便紧张忙碌开来:卷、填、压、捆,个个动作麻利,忙得不亦乐乎。拿粽叶、填糯米……对于这些包粽子的技巧,选手们早就烂熟于心。随着时间的推移,一片片清香的粽叶、一粒粒晶莹的糯米,在一双双巧手下转眼就变成了玲珑可爱、各具特色的诱人粽子。选手们纷纷说道“虽然自己在家中也包粽子,但是人多才显得更热闹”。

  淡淡棕叶香,浓浓世间情。在包粽子的过程中,大家谈论起了改革开放前后群众过端午节的场景,纷纷感慨,要忆苦思甜,感谢党恩。老党员廖梅君说道:“是啊,我们小时候家里条件不好,端午节想吃粽子也吃不到,不像现在随时都可以买。回想起来,那时候的日子真艰苦啊!”话题一打开,大家便你一言我一语地交流起来,回忆数十年来中国共产党经历的风风雨雨,分享着身边的党员故事,不禁感叹我们在享受幸福时光的同时,不能忘记党和国家的历史,不能忘记党在艰难困苦中努力奋斗的优良传统。

  大家根据粽子的品相和选手包粽子的熟练度进行投票,选出了大家心目中的“包粽小能手”。粽子出锅后,罗家乡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便将粽子分袋装好,送往辖区困难户、孤寡老人的家中,让他们深切地感受到党委政府对于特殊群体的关心关爱,心情愉悦地度过这个端午节。
  这次活动,不仅弘扬了中华传统文化,提升了文化认同感,更让大家在节日的氛围中深刻感受到今天生活的来之不易。选手们在回顾党史、歌颂党恩的同时,也通过志愿服务活动将端午浓郁的文化气息分享给特殊群体,与村民们共庆百年华诞。

编辑: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衢州九华乡一展“文”“体”特长 阔步迈向美丽城镇 衢州石室乡:文化盛宴绘就美丽城镇新篇 未来社区从“旧”里来?衢州荷花街道扮靓美丽城镇 水清景美产业兴,瓶窑镇滨水项目建设亮点纷呈 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看看浙江优秀“美丽城镇”是啥模样? 浙江省美丽城镇建设现场工作会在绍兴召开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