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一片茶叶”带来150万元收入 常山乡贤助力产业美

2021-06-16 14:28:01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李俊秋 刘晓猛

  浙江在线6月16日讯(通讯员 李俊秋 刘晓猛)日前,在衢州市常山县何家乡江湾村御白家庭农场白茶基地,数十名茶农正在使用专业工具有序地修剪茶树、除草施肥,为保证明年春茶品质打好基础。“天气热了,白茶进入修剪期,这修剪茶树颇有讲究,要多次轻、深修剪,树冠高度达60厘米为宜。”正在忙活的茶农徐大爷津津乐道,脸上洋溢着笑容。这份喜悦来自于茶产业鼓起了村民的“钱袋子”,得益于常山乡贤曹金富的倾力支持。

  争取政策扶持、提供山林土地、牵线引进客商......曹金富是以奉献家乡为追求的贤人志士,在他看来,常山的好山好水非常适宜种植茶叶,真正的好茶藏于深山之中。有想法便付诸行动,曹金富联系安吉客商进行实地勘察,研判乡林场与三个村交界处的松坑符合白茶种植条件,统筹资源拼盘合作,盘活闲置700余亩地用于出租种植白茶,引进350万株安吉白叶一号、黄金芽以及黄金叶茶苗。

  长风村村民杨姐是低保户,丈夫在外打工,自己常年在家照顾上小学的女儿。自听到白茶基地优先招募低收入农户作为采茶工这个消息,她高兴地报名了。“先送孩子上学再去采茶,待采茶结束正好学校放学了。钱也不少挣,还能照顾家里,真好。”每天下午3点多,杨姐便拿着装满茶叶的茶篓过秤登记,现场领工资,20多天挣近8000元。眼下,正值茶树修剪期,杨姐得空就去基地忙除草,收入也很可观。

  “今年茶园春茶开采,已带动周边村250多名村民就业增收,生产精品白茶约5000多斤,发放劳务报酬150万元。”曹金富介绍,目前,基地逐渐增加投入,面积扩大至1000亩,加工车间内茶叶揉捻、烘干、包装等机械设备一应俱全,明年需采茶工约600人,产量将翻倍。

编辑: 韦文静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衢州九华乡一展“文”“体”特长 阔步迈向美丽城镇 衢州石室乡:文化盛宴绘就美丽城镇新篇 未来社区从“旧”里来?衢州荷花街道扮靓美丽城镇 水清景美产业兴,瓶窑镇滨水项目建设亮点纷呈 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看看浙江优秀“美丽城镇”是啥模样? 浙江省美丽城镇建设现场工作会在绍兴召开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