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粽”情端午 “人文”港区

乍浦镇举办“我们的节日”端午惠民活动

2021-06-16 14:32:07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周雅菊 高甜

  浙江在线6月16日讯(通讯员 周雅菊 高甜)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展现嘉兴平湖乍浦镇“千年古镇”的历史风貌和团结奋进的新时代面貌,唱响“我们的节日”,助力乍浦镇美丽城镇建设,近日,“千年古韵·百年风华”乍浦镇“千年古镇”文化宣传日暨2021“我们的节日”端午惠民活动在“千年银杏”旁正式拉开序幕。

  伴随着舞龙的喜庆锣鼓,乍浦镇人大主席全明华、嘉兴港区政务数据办主任蒋曙玺、乍浦镇党委副书记黄国元、乍浦镇党委委员顾江莉、乍浦镇副镇长严钢健,各村社区文化员、居民代表共同参加了本次活动。

  乍浦镇人大主席全明华指出,本次端午惠民活动,旨在进一步加深大家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认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通过切实感受乍浦悠久的历史文化,增添对古镇的认同感、自豪感,描绘魅力亲民的“人文美”图景。

  本次活动共分为四个活动区域,分别是舞台演出区、百米画卷区、古镇展示区和趣味游园区。

  在舞台演出区,诗朗诵《端午思贤乍水悠》,讲述着乍水旁的古镇变迁,带领大家共同遥思那位踌躇满志、一心爱国的先贤。古典舞表演《少无忧》带领大家重回了那段少年无忧的快乐时光。小品《常往群众中跑》,生动展现了“网格连心、组团服务”工作的成效。情景舞蹈《爷爷是个老红军》,一个个“小红军”用舞蹈讲述着那个感人的故事。古筝演奏《渔舟唱晚》,悠扬的乐声充满了诗情画意。演出在《烟花三月》的歌声中落下帷幕。

  在《百年风华•山海蝶变》百米画卷区,百对亲子家庭围绕古镇千年景物妍,东方大港群英铸,垃圾分类五水治,整治环境揽紫气,天翻地覆劳先哲,再创辉煌有后贤等主题,精心绘制一百幅画,以百米画卷献礼建党百年。

  在《千年古韵•山海印记》古镇展示区,为大家展示了由乍浦镇文联龙湫书画社精心创作的乍浦镇历史文脉点简笔水墨画,吸引了许多居民前来观赏,大家在画中进一步了解乍浦千年古镇的悠久历史和深厚的文化底蕴。

  不忘历史才能开辟未来,善于继承才能善于创新。今年的端午节活动内容丰富,寓意深远。带给我们的不只是厚重的历史文化,更塑造着影响至深的文化自信。放眼中国的传统节日,无不凝聚着民族发展的历史,荟萃着人文理念的精华,传承着传统美德的基因,凝聚着发展奋进的力量。

编辑: 韦文静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衢州九华乡一展“文”“体”特长 阔步迈向美丽城镇 衢州石室乡:文化盛宴绘就美丽城镇新篇 未来社区从“旧”里来?衢州荷花街道扮靓美丽城镇 水清景美产业兴,瓶窑镇滨水项目建设亮点纷呈 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看看浙江优秀“美丽城镇”是啥模样? 浙江省美丽城镇建设现场工作会在绍兴召开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