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姚庄镇开展文化市场安全大检查 推进美丽城镇建设

2021-06-16 15:06:35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汪潇蓉

  浙江在线6月16日讯(通讯员 汪潇蓉)为进一步净化文化市场环境,助力美丽城镇建设。连日来,由嘉善县姚庄镇分管领导带队,各条线部门联合对镇域范围内的网吧、电影院和书店等开展文化市场安全大检查,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做到防范更加严密、管理更加到位、处置更加有力。

  部门联动,周密安排部署。为确保文化市场安全检查工作有实效、有落实,姚庄镇在成立社会事务服务管理办牵头,派出所、市场监管分局、行政执法分局等部门协同的领导小组基础上,通过制订专项检查工作方案,划分3个检查片区,定期深入网吧、书店等文化市场进行安全督促、日常巡查。

  明确任务,突出工作重点。一方面组织相关职能部门重点做好“扫黄打非”为主的整治工作,明确把加强校园周边文化市场整治、打击虚假活动列为重中之重。另一方面,对辖区内网吧、书店、影院的疫情防控、消防安全、控烟禁烟等作为常态化检查内容,今年先后督查整改相关安全隐患类问题23个,进一步确保文化市场安全稳定。

  多措并举,加大整治力度。围绕“清源、净网、秋风、护苗、固边”五大专项行动,姚庄镇通过全镇的网格员和宣传文化员两支队伍,开展日常检查和监督,做到月月有检查、日日有巡查。始终保持高压态势,继续深入严打各类权盗版活动,集中整治淫秽等有害出版物,切实规范出版物市场秩序。

编辑: 韦文静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衢州九华乡一展“文”“体”特长 阔步迈向美丽城镇 衢州石室乡:文化盛宴绘就美丽城镇新篇 未来社区从“旧”里来?衢州荷花街道扮靓美丽城镇 水清景美产业兴,瓶窑镇滨水项目建设亮点纷呈 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看看浙江优秀“美丽城镇”是啥模样? 浙江省美丽城镇建设现场工作会在绍兴召开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