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 提升美丽城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2021-06-16 15:04:52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蔡今亮

  浙江在线6月16日讯(通讯员 蔡今亮)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嘉善县姚庄镇妇联把“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作为当好妇女娘家人的重要载体,引导妇女群众听党话、跟党走,发挥好党联系服务妇女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各村(社区)妇联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志愿服务活动,着力解决群众的困难事、村民的烦心事。

  在丁栅村,为使老年人提高对自身健康的重视,让老年人充分享受到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的惠民政策,丁栅村妇联组织对60岁以上的老年人进行免费健康体检。

  在姚庄村,姚庄村妇联带领群众来到姚庄镇公众健康体验馆,组织大家参与了一次“健康之旅”,除了体征指数等监测外,志愿者们还教授了大家许多健康知识,特别是老年朋友关心的慢性病检测、老年人运动、饮食健康等知识。

  在展丰村,展丰村的巾帼志愿者们为村里老人免费提供洗发、理发等志愿服务,志愿者们一边熟练地为老人围上围布,一边询问老人对头发长度的需求,征询老人的意见,力争让每位老人满意。 

  在沉香村,沉香村妇联的巾帼志愿者们不仅积极参加“永远跟党走 欢歌新时代”姚庄镇“百场文艺庆百年”巡演活动,还利用此次机会向村民们发放“两癌”防治等健康宣传资料。

  在武长村,武长村妇联结合“党员在身边 点亮微心愿”活动,围绕生产生活、环境改善、技能培训、环境整治等方面广泛征集微心愿。走访中,巾帼志愿者了解到倪补根同志由于年事已高,行动不便,走路较为吃力,征求意见后为他填报了“配备一副手持拐杖”的“微心愿”。“太感谢了,她们真的是细心、贴心,我都没提出来大家就把我照顾的这么好,真是暖心!”倪补根这样夸赞巾帼志愿者。

  在姚庄社区,姚庄社区妇联开展了“粥香四溢暖人心”送温暖活动,巾帼志愿者将亲手熬制的八宝粥送到居民手中,路过的上班族、学生、环卫工人、外卖员、快递小哥等也可以在社区门口免费领取,用暖暖的爱心粥,温暖群众的心。

  在中联村,为关爱村里老年人的听力健康,中联村妇联开展了老年听力筛查志愿服务。巾帼志愿者们协助医生,耐心地对老年人进行了听力检查,同时向其讲解听力问题发病原因,提醒老人们平时要加强保护耳朵,注意个人卫生,发现问题及时就诊。

  在金星村,金星村妇联组织巾帼志愿者为60周岁以上老人开展免费理发、量血压等爱心关怀活动,并提醒老年朋友要注意饮食,根据老人实际情况,耐心讲解用药知识。老人们纷纷竖起大拇指,表扬巾帼志愿者为老年人办实事、做好事、献爱心的举动,让广大老年人切实感受到了关怀和温暖。

  此外,渔民村、银水庙村、中联村、北港村等妇联也积极开展了“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活动,号召巾帼志愿者们为60周岁以上老年人免费体检做登记、改造雨污分离设施等,推动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的切实需求,用心用情办好民生实事,真正做到用巾帼之力把党的温暖关怀送到群众身边。

编辑: 韦文静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衢州九华乡一展“文”“体”特长 阔步迈向美丽城镇 衢州石室乡:文化盛宴绘就美丽城镇新篇 未来社区从“旧”里来?衢州荷花街道扮靓美丽城镇 水清景美产业兴,瓶窑镇滨水项目建设亮点纷呈 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看看浙江优秀“美丽城镇”是啥模样? 浙江省美丽城镇建设现场工作会在绍兴召开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