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干窑镇打造锻炼休闲好去处 增添美丽城镇“生活美”

2021-06-16 15:23:12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沈雨舟

  浙江在线6月16日讯(通讯员 沈雨舟)近日,嘉善县气象局、干窑镇村干部在开展“守根脉、保平安、办实事”大走访活动中,零距离了解群众需求,面对面听取群众意见建议,在上门走访的过程中和干窑镇范泾村渔渡浜的村民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有不少村民向走访组提出,由于子女长期住在县城或在外打工,加上自己年龄增长,行动不便,经常无所事事,只能对着电视机打发时间,日常生活变得枯燥乏味,希望能够在渔渡浜竹园处打造一处休闲角落,增加娱乐健身设施,方便老百姓日常活动锻炼。

  ▲改造前

  村干部在初步了解情况后,按照分管片区排摸、汇总施工中涉及农户竹园、蔬菜地的区域,并与老党员、工班等进行实地勘察后,厘清思路,成立专班,村“两委”班子成员经过讨论,决定把渔渡浜美丽节点列入村环境面貌提升项目,制定提升方案,明确工程标准和预算,经党员大会审议,提交村民代表大会决议通过。工程进场后,为保证项目进度和质量,班子成员轮流到现场查看施工情况,对每一处细节都认真讨论研究,积极与农户沟通,遇到矛盾及时协调解决,并由村务监督委员会安排专人对项目建设全过程进行监督。

  ▲改造后

  目前工程已经施工完成,节点面貌焕然一新,过去泥泞的土地表面铺上了一层崭新平整的橡胶垫,还增设了各式各样的健身器材,显得格外干净整洁。蔬菜地变成了休闲公园,健身设施齐全,不仅是村民茶余饭后的好去处,更是小孩嬉戏游玩的好地方,大大提升了村民的幸福感、获得感,为美丽城镇“生活美”建设增添了新的亮点。

编辑: 韦文静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衢州九华乡一展“文”“体”特长 阔步迈向美丽城镇 衢州石室乡:文化盛宴绘就美丽城镇新篇 未来社区从“旧”里来?衢州荷花街道扮靓美丽城镇 水清景美产业兴,瓶窑镇滨水项目建设亮点纷呈 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看看浙江优秀“美丽城镇”是啥模样? 浙江省美丽城镇建设现场工作会在绍兴召开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