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时有落花至 远随流水香”

嘉善县天凝镇积极打造美丽城镇优美“水环境”

2021-06-16 15:24:13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施祎 周文其

  浙江在线6月16日讯(通讯员 施祎 周文其)为进一步推动天凝水环境治理,探索美丽城镇“环境美”打造新路径,6月10日上午,五地“运河湾”人大工作联盟来天凝视察红旗塘天凝段水环境综合治理工作。来自五地的人大代表、天凝镇人大主席丁建荣以及油车港镇、盛泽镇人大工作负责人参加活动。
  “运河湾”区域人大工作联盟的成员们乘船视察红旗塘天凝段河道,了解河道水污染治理、两岸生态环境建设等工作情况。通过集中视察、座谈交流,来自五地的人大代表一致认为,红旗塘天凝段水环境综合整治力度大、速度快、成效好,河流清澈,河道变美。大家对红旗塘天凝段河流水环境治理和生态修复及县、镇人大开展落实红旗塘河长制工作督察表示认可和肯定。代表们表示,今后将在“互访交流”“信息互通”“联防联治”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围绕人大工作职责和服务工作大局,聚焦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及美丽城镇建设,构建长三角运河城镇命运共同体。
  近年来,为了更好地助力美丽城镇“水环境”的治理打造,天凝镇在各县级部门联动配合下,启动红旗塘整治攻坚行动,对沿线“四无”企业全面实施关停、转型、搬迁以及废钢铁堆场码头清退整治,周边生活污水、种养殖废水治理等工作。目前,地表水断面红旗塘大桥水质达到Ⅲ类水,满足功能区水质要求。同时,沿岸彻底打通“断头路”,新建沿江健身步道,打造天凝镇红旗塘整治的一条美丽风景线。
  天凝镇在接下来的美丽城镇整治过程中,将继续把水环境整治列入“环境美”建设的重中之重。以长效治理、加强监管、堵疏结合等手段,多措并举推进整治工作规范、有序进行,为改善群众生活环境,为美丽城镇建设护航。

编辑: 韦文静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衢州九华乡一展“文”“体”特长 阔步迈向美丽城镇 衢州石室乡:文化盛宴绘就美丽城镇新篇 未来社区从“旧”里来?衢州荷花街道扮靓美丽城镇 水清景美产业兴,瓶窑镇滨水项目建设亮点纷呈 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看看浙江优秀“美丽城镇”是啥模样? 浙江省美丽城镇建设现场工作会在绍兴召开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