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开展防汛救援应急演练 筑牢美丽城镇安全防线

2021-06-15 16:42:41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祝仕伟 邹邦栋

  浙江在线6月15日讯(通讯员 祝仕伟 邹邦栋)“报告戴指挥长,我是江山港指挥部李春霞,据江山市气象局报告,从昨晚8时至今晨8时,江山市上游各雨量站测得平均降雨量为93.6毫米,江山港水位急剧上涨,预计未来6小时内还有可能降100-150毫米的特大暴雨。根据《江山港流域综合治理工程2021年度汛方案》的规定,建议发布黄色汛情预警信号,立即启动防汛应急 Ш 级响应。”伴随着一段铿锵有力的应急响应报告,江山港流域综合治理工程2021年防汛救援演练在峡口正式拉开帷幕。

  江山市峡口镇地处浙南山区,受气候、水文和地理条件的影响,汛期易发生洪水灾害,特别是小流域,具有山区洪水特性,河水暴涨暴落,暴雨即灾的特点,去年,在大峦口就发生了令人至今都心有余悸的‘6.30’特大洪灾。为进一步强化应急预案保障措施的落实,提高各行政村应对安全生产事故和突发性事件的能力,教育群众如何正确、准确、迅速处理突发事件,保障区域内突发灾情时能实施有效救助,江山港指挥部协峡口镇、凤林镇,特组织开展此次防汛应急演练。

  据了解,本次演练科目内容有五项:预警信息发布演练;水库防洪调度演练;防洪堤漫顶和管涌抢险演练;群众安全转移演练(包括被洪水围困群众安全转移演练、低洼地区群众安全转移演练);交通保障演练。目的在于,以演代练,检验工程防汛抢险的应急反应能力、处置现场突发自然灾害的能力、施工人员的应急抢险救援能力、项目应急抢险救援措施的有效性、项目信息通讯的畅通程度、防汛应急预案的可执行性,为防大汛、抢大险积累实战经验,提高防汛抢险应急处置工作的总体水平。

  江山港指挥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演练,是对江山市灾害防御预案的一次检验,有助于增强群众对突发性险情的预防、避险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最大限度降低灾害造成的损失,同时可提高各单位、队伍的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置能力,筑牢美丽城镇安全防线,为建党100周年保驾护航,为江山市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

编辑: 韦文静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衢州九华乡一展“文”“体”特长 阔步迈向美丽城镇 衢州石室乡:文化盛宴绘就美丽城镇新篇 未来社区从“旧”里来?衢州荷花街道扮靓美丽城镇 水清景美产业兴,瓶窑镇滨水项目建设亮点纷呈 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看看浙江优秀“美丽城镇”是啥模样? 浙江省美丽城镇建设现场工作会在绍兴召开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