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颜值”与“内涵”双向发展 美丽城镇生活更美好

2021-06-15 16:53:35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钟飞

  浙江在线6月15日讯(通讯员 钟飞)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是群众的期待,也是全体党员干部的责任。曹桥街道聚焦品质打造,扎实推进美丽城镇建设,带给老百姓的不仅仅是感官的享受,更是生活品质的提升。“颜值”与“内涵”的双向发展让曹桥街道正逐步向现代化田园新城区大步迈进。

  食品安全事关群众健康,是全社会共同关注的民生问题。曹桥街道以“红旗赛”为抓手,在食品安全协管员每月每户常规必查1次的基础上,每季度开展2次额外食品卫生检查,保障群众用餐安全。街道组织集镇商圈微网格内的微网格长、“红哨联盟”成员单位、志愿者等对集镇商圈内的餐饮经营户进行重点检查。5月份,重点检查了粮油、调味品等副食品是否存在过期现象。

  “这个空调从来没有这么专业彻底地清理过,清理过之后,空调制冷更好了,也更加卫生干净了。”居住在曹桥社区的郦奶奶对社区的服务赞不绝口。渐渐入夏,郦奶奶很是发愁。愁的是,自家的空调过了一冬,内部积聚了大量灰尘、污垢,自己年纪大了清洗起来存在安全问题,又不知道联系谁进行清洗。社区党支部知道后,立马联系了志愿者队伍中的“空调专家”,对郦奶奶家的空调室内机、过滤网、换热器提供了全面清洗。同时,还组织志愿者对郦奶奶家里里外外进行了打扫。

  除了吃住,曹桥街道还密切关注居民的交通出行。高丰路延伸路段,正在紧锣密鼓地施工中,预计在6月底就能通车了。高丰路延伸路段成功通车后,将连接野丁路,大大减轻集镇的交通压力,也方便沿线群众的出行。与此同时,最近,在石龙村也掀起“小蓝车”风。原来在网格大走访中,群众提出坐公交车难问题,曹桥街道石龙村积极链接街道、市里资源,成功引入公共自行车,打通公共交通到村民家门口的最后一公里。

编辑: 韦文静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衢州九华乡一展“文”“体”特长 阔步迈向美丽城镇 衢州石室乡:文化盛宴绘就美丽城镇新篇 未来社区从“旧”里来?衢州荷花街道扮靓美丽城镇 水清景美产业兴,瓶窑镇滨水项目建设亮点纷呈 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看看浙江优秀“美丽城镇”是啥模样? 浙江省美丽城镇建设现场工作会在绍兴召开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