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独山港镇开展校外培训机构安全大检查 筑牢美丽城镇治理美

2021-06-15 16:57:07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周涛

  浙江在线6月15日讯(通讯员 周涛)为进一步加强平湖市独山港镇社会治安整体建设,规范校外教育培训机构办学秩序,筑起安全管理的“铜墙铁壁”,确保校外教育机构学生学有所得、安全健康。6月上旬,独山港镇召集消防、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派出所、卫生院等部门对辖区内22家校外培训机构开展了一次安全工作全面大检查。

  按照“查实、查严、查细”的原则,检查组分别从应急预案、疫情防控、消防安全、资金安全、食堂安全、证照资质等方面进行了安全大检查。检查中通过询问负责人场所基本情况、暑期举办活动组织情况,仔细检查校外培训机构是否审批《办学许可证》;是否存在“超纲教学”“提前教学”“强化应试”等行为;有无在职教师在机构内任教、保卫执勤人员是否在岗,消防安全、疫情防控、安保情况、安全管理、食品安全、校舍安全、防溺水安全等情况。

  检查组通过现场“诊脉”的方式,每到一家,找准问题,对症下药,对于能立即整改的校外培训机构在检查组的指导下当场纠正。对于无法立即整改机构,已作了相关法律宣贯,告知违法后果,并限期改正。同时,执法人员对校外培训机构食堂的消毒清理、食物冷藏、冷冻、留样等是否规范都进行重点检查。

  通过此次安全检查,进一步提高了校外培训机构责任人和老师的安全意识和防范意识,从而以检查促整改、促重视,进一步促进了校外培训机构走向规范化、安全化的运营模式,也为下一步继续做好校外培训机构安全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编辑: 韦文静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衢州九华乡一展“文”“体”特长 阔步迈向美丽城镇 衢州石室乡:文化盛宴绘就美丽城镇新篇 未来社区从“旧”里来?衢州荷花街道扮靓美丽城镇 水清景美产业兴,瓶窑镇滨水项目建设亮点纷呈 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看看浙江优秀“美丽城镇”是啥模样? 浙江省美丽城镇建设现场工作会在绍兴召开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