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林埭镇强化基层“治理美” 为美镇建设注入新能量

2021-06-15 16:54:56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张玲玲 潘温丽

  浙江在线6月15日讯(通讯员 张玲玲 潘温丽)平湖市林埭镇社会工作站、龙乡公益坊以党建为引领,以服务群众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筑牢志愿服务理念,着力提升居民的幸福指数。6月11日上午,林埭镇社会工作站、龙乡公益坊和平湖市96345服务联盟开展“抓党建 聚合力”庆建党百年 便民零距离 服务暖万家便民服务活动,以社区基层“治理美”助推美丽城镇建设。
  林埭镇社会组织联合党支部和平湖市96345社区服务中心党支部的党员们走进林埭镇残疾人之家,为他们提供上门免费理发服务。大家表示理发不仅为他们提供了方便,还让他们感受到了社会对特殊群体无微不至的关爱。1张凳子、1把梳子、1个电动推子、1块围布......简简单单的现场,就能为居民理发,让居民享受便捷服务。
  修理家电的志愿者现场对需要维修的家电、自行车、电动车,凭借自己过硬的技术仔细查找故障原因并修理,解决居民生活、出行小难题,并且向居民传授小家电日常使用保养方法。
  磨刀、配钥匙服务一直以来收到居民的大力追捧,不少居民带着自家刀具早早地就在社区排队。志愿者先用水浸湿磨石刀,把刀用砂石进行粗加工,之后再用细磨石做最后的工序,磨刀过程中还要反复加水清洗降温。每把刀具,志愿者都认真打磨,满意了才交给居民。
  活动现场,居民纷纷带来了眼镜和首饰前来进行专业清洗。在志愿者们的耐心清洗下,一副副眼镜“重获新生”,居民们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林埭镇社会工作站、龙乡公益坊邀请中医为居民进行把脉,对每个前来问诊的居民耐心的讲解身体情况并提出相应的治疗建议,这次的义诊增强了居民对自己身体的了解,提高了居民的医学常识。
  志愿者们通过摆放垃圾分类宣传展架、现场讲解常见交通和诈骗案例、发放宣传手册等形式,让反诈骗宣传、交通安全入耳、入眼、入心、入脑,切实提高居民对诈骗的防范意识和财产人身安全意识。
  为大力弘扬法治精神,提高广大居民的法律维权意识,引导群众通过正当的程序和渠道,依法有序地表达诉求,林埭镇社会工作站、龙乡公益坊邀请律师为居民提供免费的法律咨询。
  小服务大能量,此次活动让群众享受到了“零距离”的服务,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把服务送到群众心坎儿里。林埭镇社会工作站、龙乡公益坊将继续通过开展好志愿服务活动,努力为美丽城镇基层治理注入新能量。

编辑: 韦文静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衢州九华乡一展“文”“体”特长 阔步迈向美丽城镇 衢州石室乡:文化盛宴绘就美丽城镇新篇 未来社区从“旧”里来?衢州荷花街道扮靓美丽城镇 水清景美产业兴,瓶窑镇滨水项目建设亮点纷呈 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看看浙江优秀“美丽城镇”是啥模样? 浙江省美丽城镇建设现场工作会在绍兴召开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