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社阳乡“学党史悟思想 传承红色基因”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2021-06-15 15:34:38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祝悦雯

  浙江在线6月15日讯(通讯员 祝悦雯)为进一步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真正做到“明理、增信、崇德、力行”见成效。6月6日,龙游县社阳乡组织8个村党支部书记、全体党员干部赴开化开展“学党史悟思想传承红色基因”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先后参观了中共浙皖特委旧址、浙西革命斗争纪念馆等,聆听红色故事,缅怀革命先烈。

  1936年8月13日,中共浙皖特委在何田乡福岭山成立,隶属皖浙赣省委,这是衢州地区建立的第一个地市级党组织,同时还建立了浙皖军分区。中共浙皖特委积极发展党组织和游击武装,开辟了浙皖游击根据地,成为南方8省14块游击根据地的重要组成部分。

  旧址现场,93岁高龄的林翠娥老人声情并茂地讲述革命事迹:“这里曾经是我的家,当年红军就住在这里,浙江省委铁瑛老书记题写的‘中共浙皖特委旧址’几大字还清晰可见……”。1983年,她把祖上留下的房屋,无偿捐给了开化县民政局,建成“中共浙皖特委陈列室”,并成为了浙江省红色教育基地。

  在浙西革命斗争纪念馆前,乡党委书记沈涵领誓,全体党员干部面对鲜红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随后,全体党员干部走进浙西革命斗争纪念馆,生动再现了开化革命各个历史时期的场景。大型人物群雕生动塑造了开化人民为争取民族解放、革命胜利,而不怕牺牲,英勇奋斗的英雄群像,展示了方志敏、陈毅等革命前辈的光辉形象。

  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最好的教科书。全体党员通过现场研学,深刻感受到浙西地区军民在革命战争中无畏的斗争精神,更深刻地认识到党史教育的重要性,纷纷表示将把此次学习成果转化为办实事、开新局的强大动力,推进全乡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以高分报表向建党百年献礼。

编辑: 韦文静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衢州九华乡一展“文”“体”特长 阔步迈向美丽城镇 衢州石室乡:文化盛宴绘就美丽城镇新篇 未来社区从“旧”里来?衢州荷花街道扮靓美丽城镇 水清景美产业兴,瓶窑镇滨水项目建设亮点纷呈 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看看浙江优秀“美丽城镇”是啥模样? 浙江省美丽城镇建设现场工作会在绍兴召开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