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紫港街道开展“粽叶飘香 情暖端午”系列活动

2021-06-15 15:39:14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聂国红 张雪珍

  浙江在线6月15日讯(通讯员 聂国红 张雪珍)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浓厚党史学习氛围,衢州市常山县紫港街道组织党员干部、居民群众开展“粽叶飘香 情暖端午”系列活动,让群众更好地认识和体验节日习俗,感受端午气氛,激发爱国主义情怀。

  粽叶飘香迎端午,为营造良好的党史学习教育氛围,紫港社区开展以“粽情端午,关爱残疾人,包粽子我来教”为主题的端午节活动,在宣传中国传统文化的同时,切实提升残疾人幸福感和获得感。志愿者们手把手示范如何包粽子,讲解粽子的包法和注意事项,大家一起学着将粽叶卷成漏斗状,填入糯米压实,再用绳一绕一捆,一个个体态饱满、造型精致的粽子便“出炉”了。活动后,志愿者陆续将粽子送到困难党员、孤寡老人、残疾人家中,为他们送上节日的问候,暖暖的情意在一只只粽子中传递。

  “粽子香、香厨房,荷包香、香满堂,艾草插在大门上,出门一望麦儿黄。”柚苑社区计生协会联合紫港街道居家养老中心、温州银行常山小微企业支行,开展了“浓情端午节 巧手做香包”——端午节手工做香包活动。志愿者们提早准备了布料、各色丝线、中草药香料、串珠等制作材料。在悉心指导下,大家开始了香包制作,一边穿针引线,一边探讨怎样缝合才能又快又美观,艾草的清香弥漫在活动现场,格外沁人心脾。小小的香包,传递了社区大家庭的温暖,加深了居民间互动交流,也传承了优良传统文化。

  紫港街道将牢牢把握党史学习教育契机,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为群众谋福祉、谋幸福作为工作重点,持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编辑: 韦文静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衢州九华乡一展“文”“体”特长 阔步迈向美丽城镇 衢州石室乡:文化盛宴绘就美丽城镇新篇 未来社区从“旧”里来?衢州荷花街道扮靓美丽城镇 水清景美产业兴,瓶窑镇滨水项目建设亮点纷呈 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看看浙江优秀“美丽城镇”是啥模样? 浙江省美丽城镇建设现场工作会在绍兴召开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