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暖心摊贩治理,乱摆摊“变形记”

2021-06-15 15:40:18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姜雯

  浙江在线6月15日讯(通讯员 姜雯)6月10日,衢州市衢江区浮石街道东升社区开展了“暖心摊贩治理,乱摆摊的变形记”线上直播活动。当晚,直播间吸引了500多人围观,上架的农产品受到了观众的欢迎,销量可观。

  浮石农贸城辐射浮石片区为老百姓提供生活便利,但同时常有农户摆摊占道经营,不仅影响市容市貌,还存在安全隐患。为探索人性化的基层治理经验,东升社区积极以网络直播的方式,推动浮石农贸城向“洁净美”转型。

  直播间的农产品都是来自“诚信菜农”,品质优良。东升社区工作人员与经验丰富的菜农在直播间为观众们介绍农产品的优良品质、种植体验、各色做法等。还利用直播间的优质食材制作美味菜品,现场品尝分享食材和菜品的味道,深入介绍直播间的优质农产品。

  近期,东升社区多次开展线上学党史直播活动,并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民办实事的实际行动,线下菜农的优质蔬菜通过线上直播进行销售和宣传,在拓展销售渠道的同时规范管理,全面提升浮石农贸城的综合环境。“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东升社区接下来还将通过开展“村播培训”,为有需要的老百姓提供专业的线上直播培训服务。

编辑: 韦文静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衢州九华乡一展“文”“体”特长 阔步迈向美丽城镇 衢州石室乡:文化盛宴绘就美丽城镇新篇 未来社区从“旧”里来?衢州荷花街道扮靓美丽城镇 水清景美产业兴,瓶窑镇滨水项目建设亮点纷呈 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看看浙江优秀“美丽城镇”是啥模样? 浙江省美丽城镇建设现场工作会在绍兴召开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