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石佛乡持续深化党建统领 点燃美镇建设的“红色引擎”

2021-06-15 16:33:03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6月15日讯 近日,衢州市龙游县石佛乡西金源村村级代办员林巧拿着一叠资料来到乡里,为村里辍学的女孩小红申请低保。不久前,林巧在得知本村村民小红一家由于家中困难打算让女孩辍学时,她多次上门了解情况。和乡政务中心民政助理员朱敦喜汇报后,为女孩一家搜集资料,申请低保,代跑代办搜集看病资料、身份证、户口本、银行卡并帮忙打印各种资料,教导她人穷但志不能穷,不可荒废学业,要为自己的青春和未来负责……

  为进一步激活基层党建神经末梢,破解基层治理难题,石佛乡做细做深做实“三联工程”,强化干部代办服务,打响“跑腿”团队品牌。以大力山村“跑腿书记”团队为先锋队,全面吸收村文书、网格员、“两代表一委员”等100余名党员干部为村级代办员,全乡域推行“红色助跑”服务,将“跑腿代办”范围扩大到群众衣食住行等各方面,做到“全天候、零距离”服务。

  党建兴则人心齐,人心齐则产业兴。近年来,石佛乡持续深化党建统领,以初心铸魂,围绕乡村更美丽、百姓更幸福,将党建扎根到底,打造石佛铁军,点燃美镇建设的“红色引擎”。

  以夏家村为试点,探索建立以党群服务中心为“红色代办驿站”,将“红色代办驿站”打造成为集“党员活动、村民议事、便民服务、教育培训、文化娱乐”的志愿活动中心,吸收党员志愿服务队伍,将党员先锋指数考评与志愿服务相结合,全面落实党员干部轮流坐班,切实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强化扶贫助困服务,打通基层服务最后一公里。依托组团联村服务团、村两委建立结对帮扶工作小组,常态化开展结对帮扶走访帮困,通过帮扶促就业、技术送下乡、免费体检进农户等行动,对全乡443户546人一户不漏地开展“地毯式”结对帮扶工作,让石佛不仅景美,百姓的心因党和政府的滋润更甜。

  石佛乡坚持党建引领问题整改,回应“槽点”、纾解“痛点”、打通“堵点”、补齐“短点”,一件件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急难愁盼”事得到解决。

  持续投资4200万元保障和改善农村饮用水供给解决群众“喝水难”问题,其中上溪村、西金源村饮用水项目正在实施中,全乡受益人口将达1.8万人;投资1000万元全面拓宽涉及5个村总长度达9公里的农村四好公路建设,投资2900多万元开展入乡口弯道取直项目,投资300余万新(改)建2个汽车客运站并投入使用,切实补齐群众“出行难”短板;争取1700余万元打造5000余㎡集老年公寓、综合用房、夕阳红产业园为一体的“未来社区”综合养老服务体系,全面攻克“养老难”,届时可为140余位老年人提供全方位服务,切实提升周边群众尤其是老年群体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编辑: 韦文静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衢州九华乡一展“文”“体”特长 阔步迈向美丽城镇 衢州石室乡:文化盛宴绘就美丽城镇新篇 未来社区从“旧”里来?衢州荷花街道扮靓美丽城镇 水清景美产业兴,瓶窑镇滨水项目建设亮点纷呈 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看看浙江优秀“美丽城镇”是啥模样? 浙江省美丽城镇建设现场工作会在绍兴召开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